本期製作:老陳

No.48

本期主題:珍珠港疑雲

1941年12月7日,日本聯合艦隊偷襲珍珠港,毫無防備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幾乎全軍覆沒,包括8艘戰列艦、11艘巡洋艦在內的40余艘艦船被炸沉或重創,188架飛機被摧毀、155架飛機被破壞;美軍死亡2403人、11091人受傷,這次震驚世界的突襲,使美國被迫捲入二戰……然而時至今日,珍珠港事件仍然有許多待解的謎團,日軍萬里大奔襲如何能輕易得手?美國情報部門截獲的情報為何被屢屢忽視?珍珠港事件是美國導演的苦肉計,到底是真是假?

偷襲背後——日本謀劃十年之久的萬里大奔襲如何出臺
核心提示

偷襲珍珠港被譽為二戰中最成功的策劃,您知道這個創意竟來自美國高層的軍官嗎?是誰巧妙借用這個創意,並不惜以日本帝國命運作為賭注踐行這場豪賭?“瘋狂Z計劃”的順利推進,背後到底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諜戰疑雲——日本精心布諜,美國粗心放兇
核心提示

一個整天混跡于風月場的花花公子,居然是日本的王牌間諜,他是如果躲過了美軍的層層監視、竊聽、審查將珍珠港的情報源源不斷的送出?美國情報部門花5年時間破解了日本的外交密碼,為何將日本可能襲擊珍珠港的情報送到美軍指揮部後卻石沉大海?

《走近真相》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