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納斯水怪之謎
核心提示

喀納斯湖是一個火山口湖,裏面的營養含量非常低,過去一直被認為不可能有什麼大型生物,但當地牧民一直傳説湖中有巨型“水怪”,常常將在湖邊飲水的馬匹拖入水中。1980年,水怪的目擊消息刊登在《光明日報》上,引起各界人士的關注,此後不時也有遊客聲稱見到水怪,這水怪被稱為喀納斯水怪。

尼斯湖水怪之謎
核心提示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謎團之一。早在1500多年前,就開始流傳尼斯湖中有巨大怪獸常常出來吞食人畜的故事。它的形象一向都是蛇頸龍一般的生物。此怪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參觀,希望能一睹水怪真面目;同時也吸引著許多科學家和探險者的目光。

長白山天池水怪
核心提示

長白山天池坐落于東北第一高峰長白山的群峰環繞中,近年來關於“天池怪獸”的傳言層出不窮,並引起了無數人的好奇。從上個世紀初的地方誌記載,到近十幾年來的遊客目擊,天池怪獸這個未明生物頻頻出現,僅見諸記載的就有三四十次,目擊者多達數千人次。天池中真有怪獸嗎?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