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製作:老陳

No.71

靖國神社中的惡魔:木村兵太郎

他是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的七個甲級戰犯之一,畢生為日本的侵略戰爭出力,叫囂為天皇陛下戰死是他最大的榮幸;他少時子承父業,參軍入伍,是日本陸軍的“炮兵專家”;他是東條英機的“四愚”之首,依靠愚忠平步青雲;他心狠手辣,殺人如麻,被稱為中國勞工的“死神”。他就是日本甲級戰犯之一,被稱為“緬甸屠夫”的木村兵太郎。

“緬甸屠夫”的軍國主義之路
核心提示

1888年9月,木村兵太郎出生於一個軍人家庭,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家人送到廣島陸軍地方幼年學校接受軍事化教育,後來父親在日俄戰爭中戰死,傷痛未平的木村兵太郎就走上了父親曾經走過的路,進入日本陸軍士官學校學習……

惡魔伏法:被綁上絞刑架的木村兵太郎
核心提示

日本戰敗後,木村兵太郎在仰光舉行的盟軍受降儀式上放下了屠刀,立即被作為甲級戰犯押送回日本。後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是甲級戰犯中最後一個被絞死的“屠夫”。

走近真相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