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製作者:SYY

No.61

蔣介石背後的女人——宋美齡傳奇

宋美齡,她是蔣介石苦苦追求的女人;她是中國現代史舉足輕重的人物;她是第一位登上美國國會演講的中國女性;她一生跨越了三個世紀的風雨。前半生,她曾在權力的巔峰樂享榮華富貴;後半生,她顛沛流離孤獨終老,最終在美國度過了長達28年隱居的生活。她和最親密的二姐因何反目?她和蔣介石的婚姻背後,究竟是政治投機式結合還是因為愛情?她一生無子,如何與繼子蔣經國相處?本期帶你一起解讀宋美齡真正的內心世界。

蔣宋聯姻:世紀婚禮背後宋氏三姐妹的恩怨糾葛
核心提示

二姐宋慶齡,她是三妹宋美齡心中最敬佩的“國母”,兩姐妹從小感情最好,為何美齡結婚,宋慶齡卻拒絕出席?大姐宋靄齡,嫁入山西縣城,卻用雄霸天下的財富,在背後影響著蔣宋兩大家族的命運。她又為何散佈“宋慶齡再婚”的謠言,對二妹宋慶齡惡意中傷?姐妹關係走向決裂,宋美齡又有什麼苦衷?

相敬不相親:宋美齡與蔣經國“最疏遠”的母子關係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