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製作者:張竟堃

No.46

本期主題:功夫王李小龍猝死之謎

李小龍,偉大的武術技擊家,世界武功片電影表演家,截拳道的創始人。20世紀70年代初,一股中國功夫影片的狂潮席捲著世界。李小龍這個響亮的名字震撼全球。他在香港的四部半電影3次打破多項記錄,正當他的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竟離奇喪命。身強力壯的他為何會死在性感女星的床上,究竟是誰殺死了李小龍,是性感女星,還是死前服用的一粒小丸?他的身體狀況真如鐵人一般,還是早有隱患?李小龍生命的最後一天究竟經歷了什麼?

李小龍其人
核心提示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1940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順德均安鎮。他是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UFC開創者、MMA之父、武術宗師、功夫電影的開創者和截拳道創始人、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中國功夫首位全球推廣者、好萊塢首位華人演員。

死因猜想
核心提示

李小龍生前最喜歡的一首歌曲是《當我死去》,尤其是裏邊的一句歌曲“若我死時能得平靜,那麼就讓那一刻早些來臨”。“功夫之王”卯足馬力幾十載,突然猝死,也許李小龍真的累了,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去往另一個安靜的世界,留給世人永遠的懷念。

走近真相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