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報道

原創視頻:崇尚勞動的習近平

點讚勞動者、點讚勞模精神。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年年都會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做這件事。習近平崇敬勞模,也熱愛勞動。不滿16歲,他就到陜北農村插隊,種地、拉煤、打壩、挑糞……一幹就是7年。

勞動開創未來 習近平這樣描述追夢之路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黨的十八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的歷史時期。而全面小康的美好藍圖,需要全國人民共同付出艱苦的努力。

今天,我們這樣過節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的節日。它的由來還得追溯到127年前,恩格斯領導成立的第二國際明確將1890年5月1日定為第一個國際勞動節。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了許多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相關重要活動,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

“平語”近人——習近平的“勞動觀”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尊重勞動、關心勞動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他在多個場合、多次提及勞動和勞動者。

假日服務台

旅遊成國人假期生活標配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人們旅遊熱情隨著天氣的轉暖而迅速升溫。每年“五一”假期都將迎來出遊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如今,旅遊已成為國人假期生活的標配。節前據多家旅行社預測,“五一”期間在遊客出遊意願、目的地熱度、國內遊和出境遊人數等方面,相比清明小長假都有較大幅度的增長。

“五一”假期·鐵路出行:旅客發送量創下五一假期單日新高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中國鐵路總公司發佈數據,假期第一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365.3萬人次,與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74.6萬人次,增長5.8%,創歷年五一假期單日新高。

“五一”假期·公路出行:自駕出遊安全第一

開車上路,安全第一。警方也提示自駕遊客,遵守交規注意安全。

喬素凱:與核共舞 守護藍芯

喬素凱的崗位在核電站的最深處,那是一個有如大海般的蔚藍色水池,美麗的水面下,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核燃料, 每十八個月,核電站要進行一次大修,這是核電站最重要的時間,三分之一的核燃料要被置換,同時要對破損的核燃料組件進行修復。

潘從明:滴水掘金 精煉人生

超級工程離不開超級工藝,更少不了掌握超級技能的勞動者。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在喧囂中秉持一顆安於寧靜、追求極致的匠心,不斷地創新、超越,傳承樸質而又偉大的工匠精神。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位僅憑萃取後溶液的顏色就能精準判斷貴金屬純度的精煉師。

勞動的力量

【勞動的力量·中國跨度】廣東珠海:世界最長跨海大橋即將全線貫通

在變幻莫測的大海上建橋,需要建設者一往無前的勇氣,同樣需要不斷創新的技術。港珠澳大橋設計使用壽命120年,它西起珠海和澳門,東接香港。總長55公里,由橋、島、隧組成,高低不同,錯落起伏,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通道。這凝結了3萬名勞動者八年心血。

【勞動的力量·中國跨度】陜西延安:修建於兩千多年前的"高速公路"

這是一條修建於公元前221年的公路,從陜西咸陽一直修建到內蒙古包頭,全長七百多公里,它被稱作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至今已有兩千二百多年的歷史,比著名的羅馬大道還要早200多年。在黃土高原上,蜿蜒前行,連接著南北,這就是秦直道。

“樓花”李雪英:日行30公里

鐵路“辣媽”為春運放棄産假

滾動報道

【出動!景區督察隊】牡丹江鏡泊湖景區:“帶病推銷”整改慢 “特權車”在裏面竄

被國家旅遊局2月25日嚴重警告後的牡丹江鏡泊湖景區,整改期間前往南方多所省會城市“帶病推銷”春夏景色。如今限定的6個月整改時間已過去2個多月,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長假期間,記者實地踏訪發現,這個5A級景區的整改十分緩慢,少見起色,管理方面的問題依然很多。

【出動!景區督察隊】黃果樹景區召開專題會對照報道進行整改

五一小長假之際,央視網對國內多個景區進行實地調查,發現貴州省黃果樹景區存在醫療點缺位、多處有安全隱患等情況,報道推出後,4月29日,黃果樹景區管理部門就相關問題做出通報。

“五一”期間鐵警破獲治安案件37起處理不法人員38名

據北京鐵路警方通報,為確保“五一”小長假期間管內治安秩序穩定,自4月25日起北京鐵路警方就提前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火車站增派警力加大站區治安控制,,嚴厲打擊盜、搶、騙違法犯罪活動。據統計,截止到5月1日一週內,破獲治安案件37起,處理不法人員38名。

評論解讀

光榮屬於每一個勞動者——寫在“五一”國際勞動節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