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濃情“五一”,讓崇尚勞動蔚然成風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網 2017年05月01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楊飛中國網時事評論員

  春天的鮮花分外絢麗,勞動的歌聲格外嘹亮。4月27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今年共有99個先進集體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694名先進個人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800個先進集體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人民是歷史發展的主體,是推動社會歷史前進的決定力量。對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進行表彰,有助於發揮其榜樣示範作用,引導廣大群眾樹立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理念,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濃厚氛圍,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強大正能量,通過勞動夯實“中國夢”的底色。

  花開滿樹紅,勞動最光榮。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習近平總書記就曾明確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階級在內的全體人民的勞動、創造、奉獻。築夢中國征程中,我們更應依靠勞動者,讓全體勞動者能夠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

  勞動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切夢想的堅實底座。進入新時期以來,勞模群體正在向科技化、知識化與創新化演進。他們身上涌動著創造、創新、創業激情,以熾熱的報國情懷、精湛的專業技能在各自崗位上建功立業,托舉起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夢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風。

  工匠數十年,敬業一片心。比如説全國勞動模範吳國林,他通過機器的震蕩和聲音就可以診斷出故障,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國家級大師工作室,是“快裝臺位法”的創造者。在40多年職業生涯中,吳國林時刻以勞模的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為企業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解決了生産上的一個個關鍵難題,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堪為我們學習的典範。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越是美好的未來,越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需要我們尊重勞動者。築夢征程中,我們就應排除阻礙勞動者參與發展、分享發展成果的種種障礙,使掏糞工與公務員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機會。事實上,切實維護和發展勞動者的利益,既是對勞動者尊嚴的關注,也是對人類寶貴精神財富的認可,更是對公民個體生命價值的尊重。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既然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的事業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就應自覺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專一行,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建功立業。濃情五一,就讓崇尚勞動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