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今天,我們這樣過節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1日 0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的節日。它的由來還得追溯到127年前,恩格斯領導成立的第二國際明確將1890年5月1日定為第一個國際勞動節。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了許多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相關重要活動,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根本上靠勞動、靠勞動者創造。因此,無論時代條件如何變化,我們始終都要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始終重視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主力軍作用。這就是我們今天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重大意義。

  ——2015年4月28日 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的講話

1

1

1

1

1

1

  (本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1號線上”,“1號線上”是中央電視臺重大主題宣傳新媒體平臺,由總編室宣傳統籌部負責運營。)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