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出動!景區督察隊】黃果樹景區召開專題會對照報道進行整改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1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王佳勇)五一小長假之際,央視網對國內多個景區進行實地調查,發現貴州省黃果樹景區存在醫療點缺位、多處有安全隱患等情況,報道推出後,429日,黃果樹景區管理部門就相關問題做出通報。

 

  景區向央視網記者提供的整改情況通報中説,央視網報道推出後,428日下午,黃果樹景區管理部門立即召開專題部署會議,對照新聞報道中提出的問題,責令各責任單位立即落實整改,並要求各責任單位按照常態化管理工作機制進行規範管理。

 

  針對央視網記者報道中提到的,黃果樹景區三個景點捆綁收取180元門票的問題,景區方解釋,此舉為杜絕“園中園”現象,按20084月國家發改委等8部委局印發的《關於整頓和規範遊覽參觀點門票價格的通知》有關規定,黃果樹旅遊集團向貴州物價局提出三個景區實行“一票制”申請,並於2009年獲准並印發《關於規範遊覽參觀點門票價格的通知》,規定黃果樹景區旺季180/人次,淡季160/人次。

 

  針對報道中提到的黃果樹景點實行交通管制,遊客需另掏50元景點交通費的問題,景區方解釋為,因景區停車位有限、自駕遊車輛逐年增多,經歷多次交通堵塞後,黃果樹景區決定加大景區觀光車的更新投入,在上報貴州省物價局後,20132月獲批准予按50//次標準收費。

 

  關於景區醫療點無人值班的情況

 

針對此前央視網記者報道中提到的,在黃果樹天星橋景點高老莊“豬八戒背媳婦”處,只有“醫療服務點”標牌無醫護人員日常值守、公示的醫療救助電話已經不能使用的問題,景區方解釋,該景點的“醫療服務點”是針對“五·一”小長假的一個臨時增設服務點,主要是解決遊客井噴時的應急救援處置,向遊客公開的景區諮詢、醫療救助、景區投訴等電話,目前已全部更新。

 

1

  報道中提到的,黃果樹大瀑布景區“紅十字救護點”高峰時段大門緊鎖。對此,景區方解釋説,據調查424日上午,景區醫務人員與救助員在大瀑布開展急救演練,大瀑布景區“紅十字救護點”暫時關門;425日,醫務人員與救助員接到求救電話後,立即到天星橋景區救助一名遊客,與此同時1413分大瀑布景區又有一名遊客受傷,兩名醫務人員隨同車輛將兩名遊客送往安順市人民醫院,再次致使景區“紅十字救護點”處於關門狀態。

 

  為此,黃果樹景區管理部門要求,如出現同時多名遊客受傷的情況,採取立即聯絡兩鎮(或兩縣)醫院協助救援,保證大瀑布景區“紅十字救護點”有醫務人員值守。

 

2

  關於黃果樹景區存在的其他安全隱患

 

  針對央視網報道中提到黃果樹大瀑布景區入口對面,餐飲點盛裝潲水的垃圾桶、垃圾袋等大多擺放在外面顯眼位置、景區直飲水點垃圾未及時處理的問題,景區已責成相關責任部門進行整改,並要求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循環保潔頻率,及時保持環境衛生乾淨整潔,加大對遊客的文明引導。

 

  對天星橋景區沒有設置遊客步行通道,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問題,景區方解釋,此路段的安全問題景區之前已經報請項目部解決,帶路改建工程目前處於招投標階段,各項工作正在推進,現已採取增加安保人員和警戒繩的方式加強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隱患。

 

3

  此外,對天星橋景區高老莊“豬八戒背媳婦”處樓亭轉廊多處出現墻體損脫、部分配電箱外電線彌補裸露在外的問題,景區方已責成維修部進行整改,電路安全隱患涉及通信、監控等業務,維修部將會同信息、水電、運營等部門商定整改方案及時進行整改。

 

  央視網記者在報道中指出,大瀑布犀牛潭觀瀑臺水泥柱木板多處出現損脫的問題,景區方向央視網記者反饋的通報中稱,經黃果樹集團項目部技術人員現場查看,與遊步道統一色調的水泥柱包邊木塊有脫落現象,水泥柱經過勘察,確認無損,已經安排維修部補貨並及時安裝。

 

  同時,針對景區停車場管理混亂的問題,黃果樹旅遊區白水鎮政府會同黃果樹景區進行整改,並立即採取行動,對景區停車點和農戶停車場規範管理,杜絕亂收費現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