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聞特寫:“中遠荷蘭”號上的勞動節
來源 : 央視網 2017-05-01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新聞特寫:“中遠荷蘭”號上的勞動節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1日 19:17
  • 視頻簡介
    新聞特寫:“中遠荷蘭”號上的勞動節。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從中國到歐洲,在這條往返航程超過兩萬海裏的海運線上,“中遠荷蘭”號上的中國船員守護著十三萬噸貨物的安全,在大洋中度過了2017年屬於他們的五一勞動節。

這是記者隨船經歷的第三次演習,相比前兩次消防、逃生的演習,今天的演習更讓人緊張。貨輪很快就要進入海盜猖獗的亞丁灣。

除了可能出現海盜,印度洋還是萬里中歐航線中氣候、海文條件最複雜的航程。中遠荷蘭號連續經歷了突如其來的雷電、大霧天氣之後,這幾天,猛烈的涌浪又讓船員們出現嚴重的暈船反應,但他們還是要每天攀爬幾十米,為一萬三千多個集裝箱加固。

在甲板的下方,輪機長正帶領著船員,在四五十度高溫、超過200分貝噪音的船艙裏,檢查發動機系統。

這條中歐航線,往返超過兩萬海裏。作為全球最繁忙航線上的船員,他們雖然聯通起了沿線國家的貿易往來,但由於大洋中手機沒有信號,一齣海往往半年多不能和家人聯絡。今天,船員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國內和“荷蘭號”上的記者利用海事衛星把家人錄製的節日祝福送給海員們。看到這些視頻,船員們哭了,對於這些遠洋的人來説,家是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而像“中遠荷蘭號”這樣,往來中歐航線的中國船舶每天超過1000艘,這條航運通道,承載了全世界30%的運輸量。2.8萬名中國船員正在守衛著這些貨物正常運輸。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