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對勞動者寄予的希望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30日 0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只要有志氣有闖勁,普通勞動者也可以在寬廣舞臺上展示自己的人生價值。

  ——2016年4月26日 習近平在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一勤天下無難事。”惟有爭分奪秒去把握、朝乾夕惕去奮鬥、埋頭苦幹去成就,才能不負時代的豐厚饋贈。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讓我們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勞動者寄予的希望,為身邊辛勤奉獻的勞動者點讚,為努力奮鬥的所有人加油!

  對工人説

  當代工人不僅要有力量,還要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以實際行動奏響時代主旋律。

  ——2013年4月28日 習近平在同全國勞動模範代表座談時指出

  對勞模説

  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先進人物不僅自己要做好工作,而且要身體力行向全社會傳播勞動精神和勞動觀念,讓勤奮做事、勤勉為人、勤勞致富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2014年4月30日 習近平在烏魯木齊同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先進人物代表座談時強調

  對青少年説


  通過各種措施和方式,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牢固樹立熱愛勞動的思想、牢固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為祖國發展培養一代又一代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高素質勞動者。

  ——2014年4月30日 習近平在烏魯木齊同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先進人物代表座談時強調

  對孩子説


  要教育孩子們從小熱愛勞動、熱愛創造,通過勞動和創造播種希望、收穫果實,也通過勞動和創造磨煉意志、提高自己。

  ——2015年4月28日 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指出

  對共産黨員説

  勞動,是共産黨人保持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徑,是共産黨人保持政治肌體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産黨人發揚優良作風、自覺抵禦“四風”的重要保障。廣大黨員、幹部要&&弘揚勞動精神,增強同勞動人民的感情,&&在各自崗位上勤奮工作、踏實勞動。

  ——2014年4月30日 習近平在烏魯木齊與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先進人物代表座談時指出

  對勞動者們説

  一切勞動者,只要肯學肯幹肯鑽研,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就能立足崗位成長成才,就都能在勞動中發現廣闊的天地,在勞動中體現價值、展現風采、感受快樂。

  ——2015年4月28日 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強調

  勞動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任何一份職業都很光榮。廣大勞動群眾要立足本職崗位誠實勞動。無論從事什麼勞動,都要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

  ——2016年4月26日 習近平在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上指出

  (本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1號線上”,“1號線上”是中央電視臺重大主題宣傳新媒體平臺,由總編室宣傳統籌部負責運營。)

編輯:王向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