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五一”期間鐵警破獲治安案件37起處理不法人員38名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2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北京鐵路警方通報,為確保“五一”小長假期間管內治安秩序穩定,自4月25日起北京鐵路警方就提前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火車站增派警力加大站區治安控制,,嚴厲打擊盜、搶、騙違法犯罪活動。據統計,截止到5月1日一週內,破獲治安案件37起,處理不法人員38名。

  據北京鐵路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一週內,警方共清理各類閒雜人員579名。在破獲的37起治安案件、處理的38名不法人員中,刑事拘留2名、行政拘留10名、警告14名、罰款12名。另據了解,一週來警方共破獲倒票案件6起,繳獲火車票94張,價值近5000余元。

  4月28日16時許,北京鐵路警方便衣小分隊的兩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廣場抓獲一名涉嫌倒賣火車票男子。經查,該男子叫陳某、44歲,遼寧省人。從其身上,民警當場起獲他人的身份證35張、火車票55張。陳某對涉嫌囤積、倒賣火車票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陳某已被北京鐵路警方行政拘留。

  4月28日18時許,北京鐵路警方便衣小分隊的兩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廣場巡視時,在北一齣站口發現一名可疑女子,遂上前進行盤查。經查,該女子叫史某、38歲,內蒙古人,係4月11日旅客王先生報案中的一名嫌疑人。據史某交代,3月25日,在北京西站南廣場其夥同另外兩名男子冒充鐵路工作人員,並以帶王先生提前進站為由詐騙其600元現金後溜走。據悉,目前史某已被北京鐵路警方行政拘留。

  4月28日5時許,北京鐵路警方便衣小分隊的兩名民警在北京站廣場西側巡視時,抓獲一名涉嫌加價倒賣地鐵票的女子。該女子叫王某、47歲,吉林省人。以5元的價格向旅客郭女士倒賣一張地鐵票,非法獲利2元。4月29日8時許,便衣小分隊的兩名民警在北京站廣場西側抓獲一名涉嫌加價倒賣地鐵票的男子。該男子叫王某、48歲,北京市通州區人。王某交代,他是以50元的價格向旅客張先生倒賣了6張地鐵票,非法獲利32元。

  據了解,“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京鐵路警方在北京三大火車站還查獲公安機關網上通緝的在逃嫌疑人7名。4月30日7時許,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第四站臺查獲了一名網上在逃的女嫌疑人。嫌疑人叫何某、36歲,湖北省人。經查,因涉嫌盜竊案何某被公安機關上網通緝。此外,“五一”小長假期間安檢人員還查獲煙花22支。4月29日22時許,北京站派出所安檢員楊思在進站口6號安檢通道手檢時,從女旅客吳某同行的兩名兒童身上手中查獲煙花22支。吳某稱,她是從商店購買的煙花給孩子們玩的。為安全起見,民警當場對22支煙花進行了浸濕處理,並對吳某進行法制宣傳教育處理。

  另據悉,4月23日16時許,北京西站派出所便衣小分隊3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廣場東側巡視時抓獲了一名涉嫌倒賣假手機的男子、當場從其身上起獲黑色蘋果7plus塑料模型2部。該男子叫劉某、30歲,甘肅省人。劉某交代,他通過先給旅客看真蘋果7plus手機,談好價格後趁旅客掏錢之機,再用蘋果7plus塑料模型掉包的方式騙錢。警方提示,針對兜售二手手機的人員,廣大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貪圖一時便宜,以免上當受騙。(龐賀雷 王海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