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勞動的力量·中國跨度】廣東珠海:世界最長跨海大橋即將全線貫通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1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從現在起,珠海最美的風景一定是橫跨在波濤之上的港珠澳大橋了,從空中看去,它就像一條巨龍橫亙在伶仃洋上,奔向廣闊無垠的大海。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

  設計使用壽命120年 總長55公里

  在變幻莫測的大海上建橋,需要建設者一往無前的勇氣,同樣需要不斷創新的技術。港珠澳大橋設計使用壽命120年,它西起珠海和澳門,東接香港。總長55公里,由橋、島、隧組成,高低不同,錯落起伏,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通道。這凝結了3萬名勞動者八年心血。

  八年裏,五湖四海的建設者,憑藉堅韌的意志、創新的勇氣和一絲不茍的精神,創造了多項世界第一!也為世界橋梁建設樹立了一個新的標桿。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船長

船長

  連接兩岸三地 建設8年即將通車

  大家看到的這個是鑲嵌在港珠澳大橋青州航道橋上的“中國結”,它代表著兩岸三地人民同心同結,共建未來。橋,是連接粵港澳三地的一條通道,更是拉近三地民眾的“同心橋”。

  此刻在這平靜的海面下,長約6.7公里的海底隧道已經全線貫通,這意味著粵港澳三地半小時生活圈的夢想很快就將實現。勞動者的努力徹底改變了這裡的時空觀,粵港澳大灣區呼之欲出!

  歷經8年建設,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這座宏偉的大橋創造了多項世界第一,不過用不了多久,它的一些記錄就會被打破,破紀錄的就是與它相距38公里的深中大橋,這是一個工程難度更高,體量更大的超級工程,在今天它將打下第一個人工島的鋼圓筒,正式開始建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