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創富頻道 > 新目錄 >

女大學生大二走上創業路 開快餐店賺了10萬元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8日 09: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水母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劉曉,濟南大學酒店管理學院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0702班學生。入學第二年,她就走上了自主創業之路,在山師東路開起了快餐店。距離畢業還有近一年時間,她已經掘得人生的第一桶金——10萬元人民幣。劉曉的理想遠遠不止於此。她説,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濟南擁有兩家自己的酒店。

       高中畢業後積極自薦 獲得在銀行打工機會

       劉曉16歲時,就讀于濟南一所全日制高中,那時她就已經開始有意識地鍛鍊自主能力,主動向父母提出要和來自外地的同學一樣寄宿住校,一個月回家一次,獨立生活。19歲時,她高中畢業,漫長的暑假她並不想虛度,於是決定出去找份工作。“我高中剛畢業,現在暑假了,我在家閒著沒事,就想出來找份工作。你要覺得我行就給我安排個活幹,要是不行就拉倒。我不要工資,你只要別讓我閒著就行。”憑著這樣的直白,劉曉得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銀行向客戶介紹業務和推銷銀行卡。不斷遭別人白眼,卻一直堅持著,慢慢地,業務上有了一定成績,得到了單位的認可,一直到現在作為這家銀行寒暑假定期員工的劉曉每個假期都至少為銀行介紹50位新客戶,並且工資也提高了40%,與銀行固定員工的工資及其他待遇基本相同。

       第一次創業失敗 賠了一千多元錢

       但追求夢想的路並不一帆風順。大學時第一次創業就失敗了,當時她計劃在學校推銷麵包和礦泉水,就租了一輛車運送了很多東西到學校,結果學校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保衛科把車趕了出去,一車的東西就這樣沒了銷路,賠了一千多元。年輕氣盛的她不甘就此放棄,之後劉曉看準了大一新生軍訓的契機,在軍訓地賣礦泉水也獲利不少。2008年,她開始摸索自主創業並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小店,踏入餐飲行業。劉曉説,在課堂上受到老師的啟迪,經過調研,她看到了盒飯的巨大市場需求,便産生了開辦盒飯公司的想法,2008年她開始付諸努力,從尋找店面,購進設備,招聘員工到推銷盒飯,送盒飯,劉曉都是親自參與。就這樣,她的快餐店開業了,劉曉當起了小老闆。劉曉從來不會使用地溝油、爛葉菜、過期的食材等來做自己的産品,她不是那些單純為賺錢的“黑心商販”。

       現在,劉曉儼然是個準大四畢業生了,在外實習的她要回歸校園生活了。當初學校希望她能夠利用綜合實習一年的時間,專心經營自己的小店。但劉曉有自己的想法,在她實習之前就將店面轉手,目前這段經歷讓她賺了大約10萬元錢,但她注重的還是不可多得的實習機會,她認為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劉曉説:“我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在濟南本地開兩家真正屬於自己的酒店,可以把自己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我的事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