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創富頻道 > 新目錄 >

下崗女工經營中式服裝店 成功創業樹立信心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8日 10: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衣酷拿貨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家住天津市和平區體育館街幸福裏的李世美女士原來是煤建一廠的職工,1995年下崗後曾在多家外資企業打工任職文秘,但她並沒有安於現狀,畢業于南開大學東方藝術學院對古典服飾情有獨鍾的她,經營了一家中式服裝店。

       “當時起家的時候是最困難的時期”,今年47歲的李世美回想起創業時的情形還歷歷在目,“最初做買賣時兜裏僅有700元,只能靠賣些布藝品維持生活,後來通過一點一點積累資金,才有能力開這家服飾店。”

       2001年正是盛行唐裝的時候,李世美看到了這一“市場”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在經歷過種種波折後,自己嚮往已久的中式服飾店終於開張了,5年來,上門來定做中式服裝的人日漸增多,生意也越來越好。

       熱愛生活的李世美既是服裝店的老闆也還一名“閒不住”設計者,“這些布、拉鎖都是我自己進的貨,服裝的風格也都是自己設計的,而且我還對傳統的中式服裝進行了改良,加入了一些西方的元素。”在店內裝修上,李世美也大膽地設計了一番,古色古香的門、桌椅,鋪滿墻面的書法符號,都讓人回味無窮。李世美説,現在來店裏買衣服的人不僅注重服裝本身好與壞,更注重消費環境,很多顧客都十分認可自己的設計,甚至有的老顧客還帶來不少外國的朋友購買。

       李世美告訴記者,下崗後面對家庭、生活自己曾有過很多苦惱,也曾放棄過經營這家店舖,但她始終認為只要自己努力,掌握一技之長,就會經營好自己的生活。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明天,得到別人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