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創富頻道 > 新目錄 > 創富新首頁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5日 15: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創富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簡稱香港會展中心;英語: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HKCEC)位於香港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香港區海邊最新建築群中的代表者之一。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除了作大型會議及展覽用途之外,這裡還有兩間五星級酒店、辦公大樓和豪華公寓各一幢。而它的新翼則由填海擴建而成,內附大禮堂及大展廳數個,分佈于三層建築之中,是世界最大的展覽館之一。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大典亦在該處舉行,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而它獨特的飛鳥展翅式形態,也給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增添了不少色彩。會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擁有,並由新創建集團的全資附屬機構──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會展2期向海一面對開為金紫荊廣場,放有象徵香港回歸的金紫荊雕像,亦是香港每天舉行升旗儀式的地方。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曾作為多項世界性會議的主要會議場地,除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大典亦在此舉行外,其他包括1997年世界銀行年會,2000年亞洲電訊展等。2005年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亦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主要場地。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的設施亦有照顧傷健人士的需要。入口的斜坡以及寬敞的客用升降機,均為方便輪椅出入而設。會展中心位於港灣道及博覽道入口之詢問處已裝置觸覺平面地圖及電感圈輔聽系統。此外,會展中心內亦設有盲人導向指示、傷健人士專用洗手間和電話;停車場亦有傷健人士專用車位。會展中心就近設有兩個地下停車場,分別位於港灣道及博覽道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會展可供租用總面積為63,580平方米,每天訪客流量可達140,000人。會展有架空行人道連鄰近的灣仔商業區,附近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有巴士、渡輪、地下鐵路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會展中心是亞洲第二大的會議及展覽場館,規模僅次於日本。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坐落在面積為6.5公頃的填海人工島上。有三個大型展覽館,提供28000多平方米的展覽面積,可容納2211個標準展臺;又有不同大小的會議廳房共佔地3000平方米,以及一個面積4300平方米的會議大堂。在此大堂舉行會議可容納4300人,用來舉行宴會則可招待3600名賓客,是全球最大的宴會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