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流行無限》特別節目《中國年俗》
  • 《忙在臘月》(上)
  • 《忙在臘月》(下)
  • 《守在除夕》
  • 《聚在初一》
  • 《樂在初二》
  • 《玩在正月》(一)
  • 《玩在正月》(二)
  • 《玩在正月》(三)
CCTV-4《國寶檔案》特別節目《尋仙記》《馬年話馬》
  • 尋仙記《灶王爺》
  • 尋仙記《門神》
  • 尋仙記《月老》
  • 尋仙記《財神》
  • 尋仙記《王母娘娘》
  • 尋仙記《壽星》
  • 馬年畫馬
  • 馬年説馬《乾隆名駒》
  • 馬年話馬《馬躍盛唐》
CCTV-7《軍事科技》特別節目《馬年説馬》

馬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和夥伴,作為一種“活”的裝備,馬馳騁疆場的時間最長、數量最多、貢獻最大,直到今天還沒有完全在軍隊中絕跡。
從馬的習性、品種到現在最後一支騎兵團;從軍馬的歷史到當代的皇家護衛隊;從眼前活生生的馬,到現代戰場中如“野馬”“悍馬”等以馬命名的各種裝備。
馬年新春特別節目《馬年説馬》將巧妙的用與馬有關的成語為線索,貫穿整體,並穿插典故故事,融知識性與趣味性于一體。【視頻觀看】
播出時間:2014年2月1日、2月8日

CCTV-12《熱線12》特別節目《暖春行動》
CCTV-12六集法治史紀錄片《大理寺》
CCTV-12《夕陽紅》特別節目《溫暖如春》

初二【老來伴】 愛情的舞蹈中傳遞著情感,它們觸動的卻是彼此的心靈;有情的樂曲中交織著不同的音符,而他們卻用不同的音調唱出了最美的和聲。觸動愛情跳動的脈搏,聆聽友誼別樣的旋律。

初三【大愛】 四川省廣元市老年藝術團是一支充滿活力和激情的藝術團隊,舞蹈《婆孫情》靈感來源於當地傳統節目提線木偶,情景劇《我家門口過大軍》舞蹈與説唱融合、真情感人。

初四【老來也時尚】 一對老年時尚姐妹花,卻經常遭到他人奇怪的目光。離開籃球場,卻讓他找到新的人生快樂,敞開束縛的心靈,傾聽花甲之年的時尚人生。

初五【生命力】 時光荏苒,歲月滄桑,在絕望中她重新散發生命光彩。痛苦與歡樂相伴,夢想與力量相隨,他用夢想激勵著自己的生命,在人生的舞臺上旅途上他們收穫快樂、收穫感動。

初六【與時俱進】 一份理想讓他走了23年,為了中國傳統文化,他成了京城的洋教頭,他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著自己的生活,體會他們的夢想,走進他們的生活。

初七【春節心願】 家庭的溫馨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家庭是一個和睦相處的地方,家庭是一個快樂的世界,幸福的生活就這麼簡單,他不會因為我們的貧富而改變,他只隨著我們的思想在轉變。

CCTV-12春節特別節目《社區英雄》

《社區英雄》是一檔以志願互助為主題的大型公益節目,目的是支持各地為社區服務的公益項目,每期節目有兩位“社區英雄”,用七天時間邀請上千名志願者,共同進行一場盛大的千人舞蹈,用各具創意的造型表達公益夢想。演播室現場,他們將在明星嘉賓的幫助下,接受出資人和資深公益人的提問、評判。最終200名現場觀眾投票決定25萬元“英雄獎勵金”的歸屬,未獲勝一方也將得到5萬元公益金支持。【視頻觀看】

CCTV-12《夜線》特別節目《2013情感熱點秀》

新春佳節,《夜線》將為您在奔騰的馬年送上第一席熒屏盛筵,從年初三到年初七,主持人張越將化身為中年女性張大秀,為您上演一齣《2013情感熱點秀》。節目透過五大社會熱點話題,依託在現實生活中真實發生的新聞事件,通過戲劇化的改編,呈現出十六個樂趣橫生又發人深省的小故事。【視頻觀看】
播出時間:2月2日至2月6日

初三:社會公德

本集主題是社會公德,在公民意識日益加強的今天,具有一顆社會公德心成為一個公民必備的素質,樂於助人行為會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本集通過在公交車上一位老人和年輕女子別樣的“親密接觸”,一對青年小夫妻令人乍舌的“愛恨情仇”,以及社區住戶間因為廣場舞産生的鄰里矛盾這三個故事演繹主題。

初四:相親

一名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年輕白領為何會上演逃單鬧劇?一紙協議湊出的一對金童玉女又會上演怎樣的分合離散?當標準的高富帥遇上“典型的白富美”,是佳偶天成的美滿還是擦身而過的遺憾,又或只是一場騙局一場夢呢?大年初四的連場愛情戲與觀眾共同體驗“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悅事誰家院”。

初五:“賊相”畢露

一身正氣的張大秀被小區保安當賊給誤抓了,是誰讓她背了黑鍋?什麼樣的豪宅和奢華生活能讓入室盜竊的小偷樂不思“偷”?是誰盜取了妙齡女郎電腦裏的生活美照,又是誰以此為要挾要求與女郎交往?當一名賭徒被逼上絕路,他是如何掩耳盜鈴盜竊超市的?法網恢恢,賊相已露,一網打盡,疏而不漏。

初六:愛情

一名婚慶策劃公司經理,見證一對對新人永結同心,也遭遇了深陷愛情泥潭不能自拔男女的悲歡離合。別出心裁的分手儀式裏卻暗藏竊心,一對本想好聚好散的愛侶最後會走向怎樣的結局?令人羨慕的愛侶本要結婚,不料男子早有妻室,甜蜜的愛情瞬間會變成怎樣的鬧劇?

初七:離譜事件

張大秀自己經營著一家雜貨店,她賣出的一大箱膠帶把一個個活生生的小夥子貼到了墻上,來了一次瘋狂的行為藝術愛情表白。當張大秀回到自己家裏,她又會如何表現對兒子無微不至的關心,而這過份的關心又會對婆媳關係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而她們一家最終能否“闔家歡樂共度佳節”呢?

CCTV精彩推薦
微博互動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