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滾動新聞

《熱線12》2014春節特別節目《暖春行動》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3日 18: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浙江省寧波市+四川省巴中市“最美志願者”攝製組

  夢想使者:《心理訪談》主持人沙瑪阿果

  最美的人:最美志願者——馬琴

  攝製組:編導常偉、攝像樊陳程、攝像王希永

  2013年12月20日,四川巴中市的《巴中日報》、巴中電視臺、《巴中晚報》、巴中廣播電臺等媒體第一時間同時刊發(播)一篇標題為《巴中女孩馬琴尋親夢正在進行時,央視攜手巴中媒體為她圓夢》的新聞。一時間,巴中市全城攪動,為最美志願者馬琴圓夢成為巴中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

  馬琴,來自巴中市巴州區大茅坪鎮尖山寺村,是一名普通的87後女孩。2003年,馬琴到浙江寧波打工,因為熱心公益感動異鄉,先後獲得寧波“最美志願者”、“全國優秀志願者”等稱號。馬琴從小是被養父母帶大,親生父母在她剛剛出生時就把她丟給了臨産房的養父母。因為事情發生在27年前,時間久遠,當時的産房病歷已經超過保存年限被醫院銷毀,所以至今沒有人知道她的親生父母究竟是誰,在哪。今年臘月二十二,27歲的馬琴將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此刻,她最想見到的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目的就是想讓他們見證一下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可是,27年,父母到底在哪?她的夢能圓嗎?

  2013年12月20日,《心理訪談》主持人、《暖春行動》浙江四川“最美志願者”攝製組的“夢想使者”沙瑪阿果來到四川巴中市馬琴的家鄉,幫助馬琴尋找親生父母,圓她的“尋親夢”。

1

  當地政府攪動了,各級媒體、公安機關、醫院、社區等都被攪動了,尋找馬琴親生父母的行動一觸即發。報紙、電視臺、電臺等新聞熱線一直響個不停,各種線索雪片般飛來。阿果帶著馬琴,日夜不停地梳理著、分辨著每一條線索,哪怕有一半的相似度她們都要去仔細核實。

1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醫院裏跑過了,公安機關跑過了,媒體熱線節目直播了,就連當年的醫院退休職工、老社區街坊的家都挨著個地走訪了。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五個日夜,成百上千條線索,馬琴的親生父母你究竟在哪?

  當在很久以前馬琴告訴養父母,她要找自己的親生父母為自己的婚禮做個見證,也想告訴他們自己生活的很好時,養父母告訴馬琴“孩子,我們支持你!”,可是,當馬琴離開後,鄰居們發現這個中年漢子還是悄悄地背過身留下了眼淚!

1

  2013年12月25日,夢想使者沙瑪阿果帶著遺憾離開了四川省巴中市,馬琴的親生父母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可是,《暖春行動》讓整個巴中市都知道了馬琴,都被馬琴的故事感動了。

  2014年1月22日婚禮的日子即將到來,馬琴説,自己雖然身在浙江工作,之所以要在四川巴中舉辦婚禮,就是希望親生父母能夠出現在婚禮的現場。就算沒有出現,她也想通過這種方式告訴父母,你們的女兒長大了,也要組成新的家庭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