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按姓氏筆畫排序)
抗震救災優秀少年(按姓氏筆畫排序)

學習通知

一、活動時間
2008年7月15日至9月20日
二、活動內容
以網上簽名活動為載體,組織全國未成年人上網簽名、留言,表達心聲。
三、活動組織
1、7月15日,開設"學習英雄少年--全國未成年人網上簽名活動"欄目。

2、從7月15日至9月20日,各地各有關部門組織中小學生簽名留言。

3、活動期間,央視網、中國文明網及時報道活動開展情況,匯總各地參與活動的人數、留言數量和精彩留言。

4、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匯總活動情況,並集中發佈精彩留言。

四、活動要求

1、精心組織。把網上簽名作為廣大未成年人特別是中小學生暑期生活的重要內容,推動活動深入開展。

2、加強引導。組織觀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光碟,輔導講解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跡。

3、密切配合。有關部門要發揮優勢,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進。

4、注重實效。各地各有關部門結合自身實際,創新活動方式,使廣大未成年人便於參與,樂於參與。


評選表彰活動通知

一、評選時間
2008年6月6日至6月29日
二、評選對象
四川、甘肅、陜西、重慶4個省(市)地震災區高三年級以下的未成年人。
三、評選標準
在地震災害中沉著鎮定,臨危不懼,勇於救人,事跡突出。
四、評選步驟

1、成立組織機構: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團中央成立評選活動組委會。

2、發動群眾推薦:群眾推薦可以通過網絡,也可通過電話、傳真等方式。

3、審核上報:群眾推薦和組織推薦的人選,經審定後於6月13日前上報全國活動組委會辦公室。

4、確定候選人:6月15日,評選委員會確定50名左右的候選人。

5、發佈事跡、群眾投票:6月16日至21日,通過網絡、手機短信進行投票。

6、確定表彰名單:6月23日,確定提名獎名單,報中央領導同志審定。

動態報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