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敬禮娃娃朗錚等人獲“抗震救災優秀學生”稱號

 

CCTV.com  2008年06月09日 21: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資料圖:郎錚在擔架上向解救自己的戰士敬禮

  據中國教育部網站消息,四川汶川大地震危及了正在上課的中小學師生的生命安全。在災害面前,處在極度危險中的災區中小學生表現出了臨危不懼、先人後己、互助友愛、知恩感恩的精神和品德,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為深入學習宣傳抗震救災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的感人事跡,引導和激勵廣大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教育部決定分批表彰抗震救災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並於29日發出通知,表彰了首批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

  首批授予“抗震救災優秀學生”稱號的有: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林浩、綿陽市北川中學王亮、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小學陳浩、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馬健、青川縣木魚中學何翠青、北川縣曲山鎮小學何亞軍、都江堰市聚源中學甯加馳、北川縣曲山幼兒園朗錚、彭州市磁峰中學雷楚年、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康潔、都江堰市聚源中學高瑩。首批授予“抗震救災先進集體”稱號的有:北川縣陳家壩學校(初中、小學、幼兒園)、安縣桑棗中學(初中)、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劉漢希望小學。

  教育部指出,受表彰的學生有的冒著危險從廢墟中救出同學和老師;有的組織同學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帶;有的在廢墟下鼓勵同學堅定獲救的信念;有的面對死亡威脅以頑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態度贏得生命。受表彰集體的學生在教師的帶領下,團結互助,井然有序地實現了安全轉移。災區中小學生的純樸、善良、堅強、勇敢、樂觀、智慧感動了全中國,展現了當代中小學生的時代風貌,成為了可歌可泣、催人奮進抗震救災英雄譜中的重要篇章。

  教育部希望廣大中小學生學習災區學生表現出的精神和品德,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愛老師、愛同學,勤奮學習,不怕困難,積極向上,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同時,教育部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要把抗震救災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的感人事跡作為生動教材,通過適合中小學生年齡特點的多種形式,深入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在中小學生中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和美德,把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實施素質教育的工作做得更好。

責編:孫潔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