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市"學習英雄少年"網上簽名活動啟動[組圖]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8: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 >>   我要留言 >>

    央視網消息:2008年7月16日下午15:00,由首都文明辦、北京市教委、團市委、市婦聯聯合組織開展的“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活動在崇文區圖書館舉行。 >>>圖文實錄

    這次活動是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以“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跡和可貴精神為生動教材,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重要指示的一項舉措。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聯合下發了《關於開展“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的通知》,要求廣大中小學生以“學習英雄少年:堅強勇敢,樂觀向上,團結互助,健康成長,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為主題,上網簽名、留言,表達心聲,發表感言。

    中央文明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組組長張英偉在活動中闡述了開展網上簽名活動的重要意義和主要目的,提出了具體的希望和要求。張英偉強調要通過組織未成年人觀看頒獎晚會光碟,在網上發表感言,學習英雄少年的可貴品質和崇高精神,引導未成年人昇華心靈,陶冶情操。通過組織動員廣大未成年人積極投身到“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中來,使他們在參與奧運、奉獻奧運中努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首都文明辦副主任滕毅代表有關部門,就在全市開展網上簽名活動做了部署,他要求各區縣要高度重視,把此項活動納入暑期主題實踐活動之中,廣泛組織未成人利用暑期積極參與網上簽名活動,發表感言,表達心聲。各區縣各部門要把網上簽名活動與“爭當‘社區奧運文明小使者’”和“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結合起來,抓好落實,推動主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活動現場,中央及北京市領導還向首都中小學生代表和崇文區圖書館贈送了“英雄少年”光盤,以及“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奧運禮儀知識讀本,並與同學們一起觀看了《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光盤。

    據悉,此次網上簽名活動將持續一個多月,自7月15日開始,8月25日結束。

簽名活動儀式開始 領導向學生代表贈送“英雄少年”書本光盤

中央文明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組組長張英偉出席活動併發表講話

首都文明辦滕毅副主任在會上發言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