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於開展"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的通知

CCTV.com  2008年07月15日 07: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 >>   我要留言 >>

中央文明辦     教 育 部

共青團中央      全國婦聯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

關於開展"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明辦,教育廳(教委、教育局),團委,婦聯、關工委:

    為認真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以"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跡和可貴精神為生動教材,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向英雄少年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營造良好人文環境,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決定,組織未成年人開展"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內容

    以網上簽名活動為載體,組織全國未成年人上網簽名、留言,表達心聲、發表感言。主題是:"學習英雄少年:堅強勇敢,樂觀向上,團結互助,健康成長,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未成年人在以個人名義簽名的同時,可以給一個、幾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或英雄少年群體留言,也可以小組、團隊、班級或家庭的名義留言。留言內容要主題突出、健康向上,形式多樣、簡潔明快。

    二、活動組織

    1、7月15日,在央視網、中國文明網的首頁顯著位置,開設"學習英雄少年--全國未成年人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欄目,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廣播網、中青網、中青在線、中國婦女網、中國校外教育網、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網等網站鏈結。

    2、從7月15日至8月25日,各地各有關部門採取多種形式,組織中小學生登錄央視網、中國文明網等網站簽名留言。

    3、活動期間,央視網、中國文明網及時報道活動開展情況,匯總各地參與活動的人數、留言數量和精彩留言,中央文明辦適時向各地文明辦進行反饋。

    4、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將匯總活動情況在網上刊登,並集中發佈精彩留言。

    三、活動要求

    1、精心組織。各地要把開展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作為廣大未成年人特別是中小學生暑期生活的重要內容,作為向英雄少年學習、深化"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的有效舉措,作為參與奧運、奉獻奧運的具體行動,認真部署,週密安排,制訂具體方案,精心組織實施,吸引未成年人廣泛參與,推動活動的深入開展。

    2、加強引導。各地要從未成年人的思想實際和身心特點出發,有針對性地開展向英雄少年學習活動,組織觀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光碟,輔導講解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跡,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學習英雄少年堅強勇敢的精神,走一條自強不息的人生道路;學習英雄少年團結互助的精神,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學習英雄少年樂觀向上的精神,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3、密切配合。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發揮優勢,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進。各地文明辦要加強統籌協調,督促指導,掌握總體情況,做好宣傳報道。各地教育部門要依託各類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組織未成年人進行網上簽名留言。各地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充分利用各種團隊活動,組織動員廣大未成年人積極參與。各地婦聯要以社區活動中心、市民文明學校、家長學校等基層文化陣地為載體,充分發揮家庭教育指導服務機構的作用,通過社區網絡、家庭上網、親子互動等形式,動員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共同參與。各地關工委要積極動員"五老"隊伍,幫助指導未成年人學習英雄少年事跡,開展簽名活動。

    4、注重實效。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結合自身實際,創新活動方式,使廣大未成年人便於參與,樂於參與。要拓寬思路,整合資源,努力擴大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要把網上簽名暨留言活動與經常性的思想道德教育結合起來,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結合起來,使廣大未成年人在參與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中央文明辦 教 育 部

    共青團中央 全國婦聯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

    2008年7月15日

網上簽名 >>  |   我要留言 >>

責編:劉英來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