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部門通知向"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學習

CCTV.com  2008年06月28日 22:1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團中央、全國婦聯下發通知

開展向“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學習活動

    新華網北京6月27日電 6月26日,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團中央、全國婦聯表彰了林浩等20名“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馬小鳳等30名“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為了更好地發揮“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榜樣作用,激勵廣大未成年人奮發向上、健康成長,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團中央、全國婦聯27日下發通知,決定在未成年人中開展向“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學習活動。

    通知指出,學習活動要按照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的總體要求,落實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主要任務,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學習“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先進事跡和可貴精神,汲取成長的力量,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樹立遠大志向,養成良好品德,掌握過硬本領,鍛鍊強健體魄,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通知指出,要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學習他們堅強勇敢的可貴精神,走一條自強不息的人生道路;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學習他們團結互助的可貴精神,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儘自己所能幫助別人,服務集體;引導廣大未成年人學習他們樂觀向上的可貴精神,努力在各種環境下,堅定對生活、對未來的信心和希望,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

    通知指出,各地文明辦要組織協調宣傳媒體,積極宣傳“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感人事跡,運用豐富多彩的文藝形式,歌頌他們的精神和品德,營造學習宣傳的良好社會氛圍。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把“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感人事跡作為生動的教材,把學習抗震救災優秀學生的感人事跡與學校的日常德育工作結合起來,通過組織報告會、演講會、文藝演出、出板報、寫心得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好學習活動。各地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要通過團日、隊會,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引導中學生團員和少先隊員參與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學習“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實踐。各地婦聯組織要充分發揮家庭教育指導服務機構和網絡的作用,動員和引導家長運用“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感人事跡教育好子女。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事跡,要遵循未成年人的成長規律和教育規律,特別注意對未成年人的保護,主要引導廣大未成年人著重學習英雄少年的精神和品德。

責編:霍筠霞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