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網友留言]少小意強人人讚 年幼志高建家園

——7月17日

CCTV.com  2008年07月17日 15:5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網上簽名 >>  |   我要留言 >>

    "學英雄少年、為奧運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活動啟動以來,深受網友關注。現將部分網友留言進行整理,分期推出。歡迎網友們繼續簽名、留言,學習英雄少年可貴精神!

    網友【北京市崇文區回民小學顧朝陽】:此詩獻給:可樂男孩——薛梟 祝所有災區小朋友,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可樂男孩》:可歌可泣可頌揚,樂善不倦助人忙。男兒樂觀豪情爽,孩童豪傑心地良。

    網友【北京市崇文區回民小學朱毅俊】:《抗震英雄》:抗災患難護心靈,震天動地中華情。英姿颯爽戰災患,雄心壯志現精英。

    網友【北京市崇文區回民小學張燁】:我是北京市崇文區回民小學的學生,我叫張燁。我十分敬佩那些抗震英雄,我為他們寫了一首藏頭詩。這首藏頭詩表答我對抗震英雄們的敬佩。

    《抗震少年》

    抗災英雄盼民安,震憾人心情意滿。少小意強人人讚,年幼志高建家園。

    網友【遊客 61.49.0.x】: 看完了抗震救災時出現的小英雄的事跡,我深受感動。如果有一天我們也遇到這樣的天災,但是我們平時一定會像他們一樣勇敢。

    網友【遊客 61.49.0.x】:不要哭,選擇堅強!希望災區的同學們像斷臂天使王彬一樣選擇堅強。因為你們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網友【遊客 121.30.183.x】:我們能彰顯英雄少年那種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當然好,但生活在和平時代,和諧社會,是不是就沒事可幹,當然不是,其實,我們中我們中學生能做的,最簡單的,還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網友【遊客 118.78.118.x】:在廢墟的煙塵中,他們勇敢、忘我、獨立和堅強的青春形象,令人刮目、令人流淚,更令人喝彩!

    原來有情懷,原來很勇敢,原來懂大愛,原來能作為。民有難,國有殤,在汶川地震的慘烈和悲壯中,“80”後“90”後這個群體譜寫出了感天動地的新篇章,得到了社會的重新檢視和評價,並註定會以此進入共和國的記憶中!

    網友【遊客 219.154.55.x】:文明中國!明天會更好,因為我們有一群好孩子。

    網友【遊客 61.176.139.x】:(鄒雯櫻)天使永遠都會幫助別人。在天堂,會有更多人需要你幫助!

    網友【遊客 221.239.253.x】:宋雪,你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同學的生命,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你雖然犧牲,但我們還是會默默的向你致敬!

責編:陳昌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