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長春出席"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並頒獎

 

CCTV.com  2008年06月28日 04: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上親切擁抱抗震救災小英雄9歲的林浩。 當日,“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英雄少年》在中央電視臺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頒獎晚會併為“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 新華社記者 高潔攝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上親切擁抱抗震救災小英雄9歲的林浩。 當日,“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英雄少年》在中央電視臺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頒獎晚會併為“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 新華社記者 高潔攝

    6月27日,獲得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稱號的孩子們在演唱歌曲《英雄少年》。 當晚,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在京舉行 李長春出席並頒獎

    新華網北京6月27日電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英雄少年》27日晚在中央電視臺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同志出席頒獎晚會併為“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他強調,要在全社會廣泛宣傳“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跡和高尚品質,把他們的先進事跡作為生動的思想品德教材,大力弘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推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活動自6月6日開展以來,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高度關注、熱情參與,社會反響熱烈。各地群眾紛紛以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推薦人選,網絡投票和手機投票多達5000多萬張,網上感言評論多達10萬餘條。廣大幹部群眾普遍認為,這些少年英雄事跡感人,品德高尚,他們在災難面前所表現出的非凡勇氣、頑強意志和可貴愛心,體現了災區少年兒童的優秀品質,反映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風貌,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祖國和民族的未來。廣大幹部群眾一致認為,這些候選人個個是英雄,人人都感人,應該都給予表彰。經過群眾推薦、審核上報、發佈事跡、公眾投票和綜合評定等程序,主辦單位決定,授予林浩等20名同學“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稱號,授予馬小鳳等30名同學“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稱號。

    由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主辦的這臺頒獎晚會,分為勇敢、堅強、友愛、希望四個板塊,每個板塊通過播放電視短片、現場採訪、文藝節目、詩朗誦、頒獎儀式、致敬辭等環節,充分展現了“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災優秀少年”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品德。晚會上,一個個在地震災害面前臨危不懼、勇於救人、堅強樂觀的少年英雄,用他們平凡的話語和不平凡的事跡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的心。人們一次又一次用熱烈的掌聲,表達心中的感動和崇敬,許多人熱淚盈眶。晚會現場宣佈,根據本人意願,高中三年級學生申龍、王佳明分別被保送升入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歐陽宇航、張博分別被保送到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和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馬健等九名初中三年級學生也將根據本人意願,分別保送到當地高中階段的學校。

    頒獎晚會在全體獲獎少年集體朗誦《少年中國説》中落下帷幕。李長春等領導同志走上舞臺,與全體獲獎少年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李長春轉達了胡錦濤總書記對全體獲獎少年的親切問候,鼓勵他們自強不息、積極進取,加倍努力學習,不斷增長本領,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將來更好地建設家鄉、報效祖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陳奎元,全國婦聯主席顧秀蓮出席頒獎晚會併為獲獎少年頒獎。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文明委委員和活動主辦單位負責同志出席了晚會。

    據悉,6月28日晚8時,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文藝頻道、國際頻道、少兒頻道和中國教育電視臺將並機播出頒獎晚會實況。

責編:王旭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