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M雜誌
主持人王凱
財富故事會博客
欄目聯絡方式
相關專題
最新消息
相關鏈結
嘉賓圖片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cctv.com 
2007’新財富年會
“財富新觀念 創造新財富—發現中國財富新榜樣”
《2007’新財富年會》大型電視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12月2日,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中共中央統戰部光彩事業促進會、國家發改委中國中小企業協會聯合發起的《2007’新財富年會》大型電視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主辦方代表統戰部副部長、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胡德平,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全國政協常委劉永好,統戰部光彩事業指導中心主任孫公麟,以及中央電視臺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經濟頻道副總監任學安等一起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海外財富之旅
《海外財富之旅》節目簡介
在中國經濟高速發展30年後的今天,新時期的海外華商在創富過程有何創新之舉,他們在老一代華商的事業基礎上又有何突破?做出了什麼貢獻?他們是如何與中國經濟一起成長的?他們的創富經歷中又有哪些傳奇故事?帶著這樣的疑問,我們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欄目特別製作推出《海外財富之旅》系列節目,走進非洲、走近非洲的華商……
特別推薦:轉載廣電總局《收聽收看》
鑄造品牌 開啟財富——評中央電視臺《財富故事會》
《財富故事會》欄目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精心打造的一檔經濟類節目。從2005年7月18日正式開播至今,一直備受矚目,好評如潮。欄目以故事為主要表現形式,主打由尋求致富之路而引發的各類中外人生故事,關注主人公追逐財富夢想過程中的命運轉折和心靈體驗,傳達健康的財富觀。
  欄目開播兩年以來,收視率穩步攀升,目前已經成為經濟頻道重要的品牌欄目,觀眾滿意度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績。與其他同類節目相比,它具有三個顯著優勢:一是欄目創作立意高遠,思想性強。二是節目製作技巧成熟,製作團隊素質高。三是品牌發展策略明確。
>>>>點擊進入更多詳情
研討會預告
研討會介紹
全國第二屆電視故事類節目研討會圓滿結束
2007年8月1日,以“真實,才有力量!”為主題的全國第二屆電視故事類節目研討會在浙江千島湖圓滿結束,本次會議由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欄目和《電視研究》編輯部主辦,匯聚了全國19個省市29家電視臺的80多位製片人和多位傳媒專家參會。在為時兩天的研討會中,與會人員就電視故事類節目的現狀與創新進行了深入分析,尤其針對“虛構”和“低俗化”這兩種不良現象展開了嚴肅的討論,並提出了通過建立節目的價值觀、強化從業者的職業操守等手段製作真實的電視故事類節目,增加媒體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欄目活動
《財富故事會》召開“海外財富之旅”研討會
12月21日,《財富故事會》欄目召開研討會,對大型系列節目“海外財富之旅”進行階段性總結和歲末盤點。中宣部新聞局副局長尚墨玲、廣電總局收聽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中非民間商會副會長胡介國等領導,以及頻道副總監任學安與會。《人民日報》、新華社、《美國華語電視》等十余家媒體參加了研討。
民企峰會開幕式
11月17日,以“創業創新——全面提升民營企業國際競爭力”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民營企業高峰會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成功舉辦,來自海內外的兩千多位民營企業家積極參會。本次峰會由經濟頻道聯合中國社科院民營經濟研究中心、世界華商聯合發展促進會主辦,由《財富故事會》欄目等承辦。會議分為民營企業沙龍和民營企業高峰會兩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科學院院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全國人大常委厲以寧等領導同志出席了會議並講話。
《財富故事會》召開“海外財富之旅”研討會
《財富故事會》舉辦中國民營企業高峰會
全國第二屆電視故事類節目研討會在千島湖召開(視頻)
《財富故事會》系列圖書即將面世
最珍貴的賀禮——財富之贈言
重要公告
《財富故事會》改版!
《財富故事會》于近期正式全面改版,更多精彩內容敬請瀏覽2008新版《財富故事會》>>>點擊進入新版《財富故事會》!
“財富新觀念”徵文獲獎作者湖北遊
徜徉美麗的山水 珍重心靈的緣份——高偉傑
感激感動感慨——荊楚之行歸來遊感
感恩之旅 希望之旅——湖北之行側記
人在旅途
湖北遊記三則
節目預告
[財富故事會]兩個男人一張餅(2月18日)
   話説2006年7月的一天,在北京大學西門不遠處一個叫“烏巢”的比薩餅店裏,一個老外和一個中國人打起架來。這倆人可不是鬧著玩的,這一架把小飯館的桌子都打壞了兩張。按理説,咱中國人對外國客人那講究的就是個友好,可這倆究竟是為什麼事,竟然到了上演全武行的地步?
往期內容
[財富故事會]行走的X元素
[財富故事會]沉香奇緣 
[財富故事會]花炮超人 
[財富故事會]情動羌舞 
[財富故事會]一個男人的天鵝湖 
[財富故事會]草原的飛歌 
[財富故事會]與龍共舞 
[財富故事會]虎跳下畔異國情 
[財富故事會]頑石中的珍寶 
[財富故事會]珍珠別戀 
更多>>
留言
CCTV-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
留言板
匿名
提  交 查  看  
 
請給我們留言
藍色冰雨王凱老師: 您好!我是您的忠實觀眾,想請您幫忙提供<<小女子教你生寶寶>>李承霓的聯絡方式,我的聯絡方式:13701476674
祖兒欄目組領導,您們好!我是安徽省安慶市人,我想訂購一套《財富故事會》5冊叢書,請問怎樣訂購?現在訂購年前能寄到嗎?望回復。謝謝!
匿名您好王凱主持: 今天看了您的節目<草原的飛歌>,聽到小孩們天籟般的聲音,尤其是聽到"夢裏的母親"這首歌時,我哭了!我在網上找不到這首歌,我很想很想要完整的"夢裏的母親"這首歌!請您一定要發給我好麼??我會把它傳遍整個校園!!!!!謝謝!!!
王凱老師您好,我最喜歡看你播的節目,有一期你們播關於飛碟的報道,你知道他們的聯絡方法嗎?能否告訴我?謝謝,也可以把答案發到我的郵箱裏,也可以打電話給我,郵箱是ZENGYB.LOVE@163.COM 電話是13416259476 ,謝謝
匿名我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我看繆曉青教授研製的蜂毒液對這種病特別有效,我不知道怎麼能買到,麻煩你告訴我他們的聯絡方式,我告訴你我的郵箱:chenzhanwei1971@126.com,電話:0311-84952222。謝謝!
匿名王老師:你好。 新春快樂。我很喜歡看你的節目,很有意思。我很想知道《給鏈上把鎖》的吳佳賓的聯絡方式,你能幫我嗎?我對他的面很感興趣。謝了。我的電話是:06326199626
  查看留言
編導手記 >>更多
體會羅紅的幸福
人的幸福感,在很大程度上來自於精神和情感的深層次體驗。創造幸福的過程是艱苦的,而它的結果卻是溫馨、輝煌的。我確信羅紅是幸福的。這從羅紅的攝影作品以及和我與他近距離的一次Face to face得出的結論……
三個維度下的慾望的昇華
商業的基因中浸透著慾望,它催生繁華也帶來痛苦,它可能成為價值的載體也可能讓人異化和迷失。作為《財富故事會》的一名編導,記錄財富傳奇背後的心靈史就像一次次見證慾望昇華的過程,成功者大都經歷了對“物”的超越和對“我”的超越……
玄茶記——《論道竹葉青》手記
用味道去溝通——《別有洞天做茶宴》手記
上山、上山——《百年茶緣》手記
北回歸線上的回歸 ——《彩雲之南普洱香》手記
重歸父女情——《老舍茶館女掌門》手記
觀眾互動
退休教師的來信
我想找銷路
牛女人的知己
“天天見面”的大哥
觀眾的小建議
這裡的一路精彩
我想成為你的校友
我的節約體會
拒絕的兩百萬
捐獻的發明
我看“筋道”與“津道”
您是頭等功臣
這個女人不簡單
我成了小區裏的理財紅人
培養孩子從小理財
我買基金的體會
“折象散財”與“鬥之文拒薪”的啟示
經濟節目中的文化和情感——《財富故事會》《茶語人生》系列節目
開 元 之 緣
送您一件紅馬甲
我看《財富故事會》
一個農民的呼聲
一個想創業的大學生來信
你是我的一杯茶
北京觀眾琚燁對節目提出的兩點意見
朱學恒的故事讓我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