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  | 動態消息  | 精彩圖片  | 優秀企業公民頒獎典禮  | 尋找財富榜樣  | 財富手拉手格子  | 系列城市路演
《財富手拉手,希望一起飛》大型公益晚會

 青島行晚會捐贈現場

 青島行奧帆基地

  青島行晚會嘉賓

 青島行晚會現場

 2008小火炬手選拔啟動儀式
有獎徵文
財富新觀唸有獎徵文啟事

由cctv-2央視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主辦的財富新觀念大型電視系列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為了更具體地呈現當今社會多元化的財富觀,《財富故事會》現面向全社會舉行徵文活動。徵文主要圍繞財富新觀念這一主題展開,可以通過對財富的重新審視和定位,表達個人心目中的財富觀念;同時也可以針對如何構建和諧社會的財富觀,展現個人獨到睿智的見解。>>>>點擊進入詳情
徵文選登
和諧社會需要陽光財富
 古往今來,據説只有兩個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難題一直在無休止的爭論中,對這兩個問題的思考似乎影響著每一個人,人們用各種方式試圖去解決,卻似乎總是沒有標準的答案和普適的定律。一個是“直叫人生死相許”的愛情的觀念;一個是對“讓人歡喜讓人憂”的財富的觀念。
不要成為財富的奴隸
在我們今天的社會中,存在著富人與窮人。照通常的理解,富人應該幸福,而窮人會常常煩惱。然而,一些擁有財富的人,卻經常感嘆生意與生活的不幸;而一些窮光蛋們,卻在富人感嘆的時候,窮開心的過日子。
更多>>
動態報道  >>點擊進入《財富故事會》
經濟頻道“財富新觀念”宣傳片正式開拍
《財富故事會》欄目在香山紅葉影視中心開始拍攝“財富新觀念”公益宣傳片。央視經濟頻道自去年九月份發起了《財富故事會》-“財富新觀念”的大型系列活動,旨在搭建企業家和公眾交流的平臺,以實現媒體和企業的社會責任。
《財富手拉手,希望一起飛》大型公益晚會舉行
春暖2007《財富手拉手 希望一起飛》企業捐助直通車
《春暖2007—財富手拉手》晚會宣傳報道研討會概況
農民工有了自己的春晚
眾星齊聚溫州義演 為農民工送溫暖
《春暖2007—財富手拉手》——農民工兄弟為市長頒獎
眾星齊聚溫州 為農民工獻藝
“財富手拉手”活動在溫州再掀高潮
“十大最受農民工歡迎城市”將於首屆農民工春晚揭曉
CCTV聯合二十家都市廣播電臺打造“首屆農民工春晚”
“春暖2007-財富手拉手”大型公益晚會在溫州舉辦新聞發佈會
《春暖2007》大型電視晚會 緊鑼密鼓進行
“財富手拉手中國之旅”在杭舉行
更多>>
財富新觀念      >>點擊進入《財富新觀念博客》
>>《財富新觀念》活動背景介紹
  >>《財富手拉手》格子
“財富手拉手”是一個聚集企業、銀行、專家等一系列資源的大型公益行動暨電視活動
  >>《財富新觀念》宣傳片
  >>農民工財富觀調查報告<上><下>
“財富新觀念”第一份調查報告《農民工財富調查報告》新鮮出爐。
“財富新觀念”大家談
 朱仁民:關於錢的問題,我一輩子需要賺錢,就是看你怎麼用掉,怎麼變成有用的東西,對社會對民眾有用的東西,那是真正的財富。
 章鵬飛:毅力和恒心從我懂事開始到現在,就一路上伴隨我過來了。這些帶給了我巨大的財富。
 于丹:我覺得真正的財富可能是人際之間的感情,這是我會把它排在第一個層次的原因,那當然再往下它還還會有很多。
 馬艷麗:我發現我每一次在做和幸福工程有關的或者和公益有關的事情時,都覺得突然自己變得很偉大,內心覺得自己得到一種很大的充實。
 劉建設:我感覺我真正的財富,對我們企業來講,有一批優秀的人才。
更多>>
尋找新財富榜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待財富的觀念,誰是你心目中的財富榜樣,他(她)可以是知名人物,可以是企業家,也可以是你身邊的普通人,只要你欣賞他(她)對待財富的態度和行為。
>>點擊下載推薦表
系列訪談
11月23日《財富故事會》主創人員在線,與網友聊農民工財富觀調查報道>>聊天實錄
  11月8日9:00,央視國際視頻直播《財富手拉手聯盟成立大會》。>>直播回顧
    11月8日10:30,央視國際就財富手拉手:如何幫助進城農民工主題做客CCTV.com。>>聊天實錄
  9月29日17:00財富新觀念系列訪談:企業的社會責任 >>點擊進入觀看視頻
財富故事會主創在線  >11月23日視頻聊天回顧

 《財富故事會》欄目製片人唐琳

  數字一百調查公司 總經理湯雪梅

 參與《財富故事會》訪談嘉賓合影

 《中國經濟時報》總編輯包月陽

 《中華工商時報》副總編劉杉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袁方

 《當代經理人》社長呂傳明

 南開大學國際商學院教授白長虹

 《財富故事會》CCTV.com訪談直播

 《財富故事會》在線訪談現場
財富手拉手聯盟成立
 2006年11月8日,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聯合全國百家媒體、百家企業共同發起的財富新觀念-財富手拉手聯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財富手拉手聯盟成立大會的召開,標誌著財富新觀念大型電視行動已經從對財富理念的探討與倡導進入到切實的援助和幫扶!大會發佈了“2006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調查百家優秀企業”名單,併發布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年度白皮書。
同時,經濟頻道和北京大學共同推出了“財富新觀念”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調查。
陽光財富論壇
中國陽光財富論壇簡介
為了表達新聞媒體對於財富的正確觀點、財富正確行為的關注,表達我們對於純潔社會空氣和經濟環境的責任感,去年下半年,檢察日報社在廉政週刊上推出系列強勢報道“陽光財富專刊”,引起了財經界、法律界、企業界的密切關注。在此基礎之上,檢察日報社與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全國工商聯宣傳教育培訓委員會、新浪網、《英才》雜誌社、《當代經理人》雜誌社等單位共同倡議,今年10月在北京舉辦首屆中國陽光財富論壇,以後論壇每年舉辦一次。
新財富觀中國優秀企業公民頒獎
    2006年9月29日,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聯合中國社會工作協會企業公民委員會共同主辦的“財富新觀念高峰論壇”暨“中國優秀企業公民表彰大會”在北京京西賓館隆重召開。作為大型電視系列活動《財富故事會》“財富新觀念”的第一個子活動,本次“財富新觀念高峰論壇”暨“中國優秀企業公民表彰大會”活動旨在弘揚企業的社會責任,在全社會倡導和樹立健康的財富新觀念。
  全國人大常委會蔣正華副委員長親臨論壇做了激情洋溢的開壇演講,並帶領全體企業家在“新財富觀”簽字儀式上鄭重地題詞,這標誌著《財富故事會》“財富新觀念”大型電視系列活動繼上周隆重的新聞發佈會儀式之後的第一個大動作正式開始。

  >>>>29日17:00財富新觀念系列訪談:企業的社會責任 [點擊進入觀看視頻]
>> 財富新觀念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調查百家優秀企業發佈現場圖片 更多>>
嘉賓合影 財富手拉手百家媒體 蓋上大印 財富手拉手主創人員 發佈會主持人 經濟學家厲以寧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 CCTV.com網絡直播 嘉賓啟動發佈儀式 嘉賓發言現場 蒙牛乳業牛根生 嘉賓發佈百家優秀企業
財富新觀念新聞發佈會精彩圖片

 
發佈會現場

 
嘉賓主席臺

 
到場嘉賓留言

 
央視廣經中心主任郭振璽

 
央視網絡傳播中心主任汪文斌

 
央視經濟頻道副總監任學安

 
北大華管理學院院長張維迎

 
社科院金融發展室主任易憲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