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這個女人不簡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08:55 來源:CCTV.com


  我非常喜歡收看你們的財富故事會節目,每次都被故事的主人翁感動和折服。其實在我身邊也有一位讓我感動和折服的人,特此推薦給你們。

  在浙江省杭州市,提起賈慧娟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要説起望江門慧娟面館,甚至連周邊的上海人也豎起大拇指。賈慧娟,女,56歲,望江門面館就是由她一手創立的,其經營已經有20多年了,説起來你們也許不相信,她從小到今從未上過學,從未受過文化教育,所以至今大字不識一個,就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就是這樣一個不識字的女人,把一個路邊小攤發展到現在的餐飲名店,這其中的艱難也許只有她一個人知道。從創立面館之初,她一人(老公和她離婚了)既當爹又當媽,把兩個女兒養大成人,同時又經營管理面館,這其中的苦難可想而知。每當和我説起這其中往事,種種曲折,她都淚流滿面。

  再説他創立的慧娟面館,如今已是聲名在外,人稱杭城第一面,望江第一面。每當趕到節假日,來吃麵的人更是絡繹不絕,無數名人都曾慕名而來,金庸、張紀中、謝晉、劉歡、動力火車、羽泉、李泉、柯以敏、汪涵、畢福劍、劉德凱、張國榮等都嘗過她做的面。

  希望能借你們電視臺,能將這位帶有傳奇色彩的女人和她的創業故事展現給全國電視觀眾,以此激勵更多的人。

  杭州 杜先生

責編:劉洋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