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買基金的體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1日 15:11 來源:CCTV.com


  2005年我大學畢業後,到了長沙一家公司做小職員。收入不高,在單位附近租了問屋,除去房租水電還有生活費應酬等,幾年下來.我的銀行存摺上的數字還沒有超過六位數。眼瞅著房價一個勁地往上躥,我心裏著急,什麼時候能買得起一套哪怕只幾十平方米的房,

  同事小王是我們單位出了名的人精。和我工作的時間差不多,可現在已經有生有房了。去年一天和小王一起吃飯,飯間我悄悄問小王"我倆的收入差不多,可你已經是有車有房了,是不是在搞第二職業啊"

  小王呵呵一笑説"小揚你太落伍了。你是把那點小錢存到銀行裏,得利息,而我卻是搞投資,收益當然不一樣。"看我一頭霧水的樣子,小王熱心地給我介紹起了他的投資經驗。我從他口中得知去年他買股票賺死了。

  我不由得有些動心。可對於投資理財我完全是個門外漢,再説股票市場變幻莫測,萬一投進去整得血本無歸怎麼辦?小王知道了我的心思:"你怕什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看現在誰不買股票呀?不過呢,如果你真怕風險,我建議你買點基金.反正有專業的團隊幫你理財,買了你就可撒手不管了,包你賺錢,你看現在哪只基金不是100%以上的收益阿!"

  在小王建議下,我開始關注基金行情。當時還是2006年6月份,那時的基金行情正如火如荼。好幾次,我還跑到銀行諮詢了銀行客戶經理。客戶經理也建議我馬上人市,但我還是徘徊不定。就這樣一是就快到今年春節了,股市也漲到了3000點。回頭一看,天啊!如果當時就買基金,隨便撿一隻,幾乎都有50%以上的收益。我後海不已,終於下定決心買基金了。

  今年春節後的第一個交易日我花了5萬元錢買了上投摩根的中國優勢,買的價格是2.95元。我想它既然能漲到這麼高,只要行情好一定比其他基金漲得快。買入後,我就憧憬著自己的5萬元變成了10萬甚至20萬。可是,我的美好願望只殘存了到24小時。2月27日,迎來了股市的"黑色星期二",大盤狂跌9%。而我的中國優勢也一下子跌到了2.70元。我當時就懵了,原來並不是像人們所説的那樣基金是包賺不賠,基金也有很大的風險!

  後來,行情一直在起起落落,而我的中國優勢也一直在套牢。而我也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投資一定要把風險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收益。

責編:劉洋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