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徜徉美麗的山水 珍重心靈的緣份──高偉傑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4:09  來源:CCTV.com  

  武當山──一一個令人魂牽夢繞的神奇的地方,一個令人響往的神秘的地方!它以中國道教的第一聖地而為萬眾頂禮膜拜,它以赫赫有名的武當拳的發源地而為中國武術界引為驕傲,為全中國人民引為自豪!


  三峽大壩──一個讓整個中國為之振奮的地方,一個讓整個世界為之矚目的名字!它以建國以來耗資最大、爭議最大、用工量最大的工程、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電工程、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混凝土大壩──2309米長的巨壩而成為中國和世界水利建築史上的奇跡!雄偉壯麗的大壩如銀龍臥波,截斷巫山雲雨,徹底束住桀驁不馴的江水,真正實現了毛主席詩句中描述的“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的夢想!

  一個是慕名已久的歷史名勝古跡,一個是心馳神往的現代經典景觀,終於在2007年8月下旬因為與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欄目結緣而得以一睹芳華!

  佛説,一切皆因緣而生,因緣而去。我不信佛,但我相信緣。我與“財富故事會”有緣。因為採訪一位私企老闆溫德遠,他送我一個光盤正是“財富故事會”給他做的節目,由此我注意並開始看這個欄目與之結緣,覺得辦得樸素、別致而有新意,從而我更加關注財富問題。後來在《中國電視報》上看到了“財富新觀念”徵文啟事,我就根據我對財富的理解寫下了徵文《讓財富成為人生成功的動力》,不料到徵文結束時在報紙上也沒有發表。我心想:這下沒戲了。誰知,7月底,欄目組的鄭雪同志的一個電話讓我獲得了一個意外的驚喜:你的徵文獲得二等獎,獎勵你湖北精華六日遊!而這其中就有我神往已久的武當山、三峽大壩!當時我真是大喜過望。“財富故事會”對我真是厚愛有加,與我有緣哪!

  我想,和我一樣覺得有緣的參加此次湖北六日遊的還包括一同獲獎的另外幾個朋友:李金良、趙懷師、劉磊……是啊,在一萬五千多人參加的徵文中你的稿子能獲獎,這是萬里挑一啊,難道不是幸運、不是緣份嗎?而我們這些素陌平生、各行各業的人能從天南海北聚集在這個美麗而神奇的地方,難道不又是一個緣份嗎?於是,徜徉美麗的山水,珍重難得的緣份,陶冶人生的情懷,似乎成了我們一個心靈的默契。武當山天柱峰上那璀璨奪目的金殿,見證了我們友情的虔誠;黃仙洞那鬼斧神工的天地造化出的奇異景色,留下了我們仰視蒼穹那敬畏的眼神;三峽大壩那宏偉壯觀的雄姿和浩大磅薄的氣勢,也定格在我們的心靈中……

  8月23日早晨,我們在去道教聖地武當山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此後一直到下車上山遊玩這段時間,雨一直下個不停。內蒙古來的趙懷師和北京來的劉磊都沒有帶雨傘。見此情景,《中國電視報》的楊純寶主任便讓趙懷師與自己共打一傘,而我則讓劉磊與我共用一個傘。可想而知,一個人的傘兩個人用,這樣其實是兩個人都得被淋著啊!

  由於身份、地位和年齡的關係,熱情、開朗、豪爽的楊純寶主任是我們一行中説話最有“權威”的人,更是一個性情中人。8月25日,在他的倡議下,我們在鐘祥東星國際大酒店住的最後一個晚上,在美麗的莫愁湖邊搞了一個富有情調的野外晚餐:一盤香腸、兩包花生米、幾瓶啤酒,伴著湖邊涼爽的晚風和清脆的蛙鳴,大家喝著啤酒聊著自己的工作與人生,聊著自己的未來與夢想,聊著今天的友情與緣份……那一夜,大家都很盡興,別人説的什麼我似乎都記不清了,只有我自己敬酒時説的話我沒有忘:“中國有句老話,叫‘百年修得同般渡’。而我們今天是‘千年修得同地遊’!在這裡,我要感謝給我們提供這次機會的中央電視臺“財富故事會”欄目,以及鄭雪小姐的熱情招待和《中國電視報》,是你們聯合搞的徵文讓我們走到了一起,讓我們相識,成為朋友,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個緣份,永遠記住這個美麗的夜晚,記住這次湖北之旅中這個美麗的仲夏之夜有這樣一群人!……最後祝大家事業有成,家庭幸福,身體健康,財源興旺!”

  讓我們彼此牽掛,相互珍重,期待聽到每一個人輝煌的足音!也祝願給我們帶來幸運的“財富故事會”欄目錦上添花,名滿中華!

責編:劉洋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