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在旅途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4:14  來源:CCTV.com  

  一直很喜歡人在旅途這個短語,這個短語告訴我仍在路上,我喜歡在路上的感覺,本次因了<財富故事會>的徵文獲獎,而有幸獲得湖北境內遊的機會,期間湖北的湖光山色、小橋流水,各種美景給我留下太多太多美好的記憶,但是,我更享受與這美景同行的人們──我的旅伴們,儘管現在我們的行程已經結束,各自都回到了工作崗位,可我的思緒,我的記憶仍在路上。在路上,這些旅伴留給我太多溫暖的記憶。

  我的記憶告訴我一定要寫兩個人。一位是《財富故事會》的鄭雪,一位是東星國際旅行社的導遊胡麗麗。

  《財富故事會》欄目的鄭雪,是我未成行時就留給我很好印象的姑娘,她曾經多次打電話非常耐心地告訴我行程的安排,並多次的確認旅行社方面是否給我訂好了往返機票,在電話中耐心的告訴我到了武漢下飛機後如何坐大巴到酒店,她的細緻,讓我這個從未到過武漢的路盲也很輕易的找到了入住的酒店。

  見到鄭雪發現她是一個非常懂事又低調的女孩,在一路的旅途上她在照顧著這一行人的吃住行,和導遊協調,話語不多,不事張揚,其他的從不多説,不給人以壓力,任何時候不向人炫耀自己是中央電視臺的,一路旅途上,這位來自中央電視臺的年輕員工,她的敬業,她行事的低調,給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除了鄭雪,另一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東星國際旅行社的年輕女導遊胡麗麗,一個消瘦地笑起來都讓憐愛的水鄉姑娘。胡麗麗是一個幽默又搞笑的人,她會在旅行車上主動給我們這些人唱歌,以消除我們在旅途上的寂寞。説實話小胡的歌聲並不出色,但是,在旅途中,她的歌聲還是會讓人感到撲面而來的真誠。

  小胡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我們前進武當上金頂的路上,路途顛簸,她或許是由於疲乏,或許是由於有些暈車,坐在車中間的座位上瘦弱的身體在車中隨車搖蕩,她披著長髮的身子象風中的柳條般左右擺動,讓人看了好害怕她會忽然怎麼樣了。也讓我看到了外表光鮮的導遊有著怎樣的辛苦和不易。

  在接下來的旅遊中,小胡充分發揮著她的幽默,來調節氣氛,在湖北的高速路上,迎面有幾輛蒙B牌照的重車,小胡趁機笑著對我説,都是“蒙B”車牌的車把我們的路軋壞了,告訴你,再看到“蒙B”車牌的車,就把你扔下去,全車人都笑。我知道她是沒有惡意的。而在路上,我也被楊老師説成“蒙B”來開玩笑。適當的搞笑給我們的旅途帶來了輕鬆和快意。

  人生如寄,在如寄的人生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人,記憶很多人,他們總有讓我們感動和學習的地方,譬如此次人在旅途上的鄭雪和小胡,還有其他的一路同行的人,如永遠年輕的楊老師、善良的孫老師、豁達的李老師、平和的高老師、單純的小劉同學等等,他們也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人在旅途,記憶仍停留在旅途中,在路上,永遠不説再見,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此次的旅途足夠我用一生來記憶,我享受這次旅行,我享受此次旅行中的人和事,這或許也是此次獲獎最大的收穫和《財富故事會》欄目帶給我的最大財富吧。

  作者:趙懷師

責編:劉洋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