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創富頻道 > 新目錄 > 創富新首頁 >

2010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博覽會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7日 09:3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阿裏巴巴展會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展會時間:2010年8月24-26日

       展會地點: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

       展會簡介:

       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博覽會(intertextile-home shanghai),起始於1995年,由中國國際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中國家用紡織品行業協會和德國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是中國唯一一個國家級的家紡行業專業性國際貿易展覽會,並作為全球最大的家紡展覽會--德國法蘭克福家紡展的主辦方德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在全球系列家紡展(intertextile-home)的其中之一,已成為繼法蘭克福家紡展(Heimtextile)之後規模最大的intertextile-home展覽會。

       展覽會展品寬泛,大到多件套的床上用品、沙發用布、整體的窗簾用布、功能性遮陽簾,小到毛巾、浴巾、拖鞋以及家庭裝飾用品、紡織工藝品,以及有關家用紡織品的設計、CAD軟體、檢驗檢測等等。

       作為國家級的紡織行業和家紡行業的貿易促進及行業指導部門,博覽會主辦單位中國國際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和中國家紡協會,會同德國法蘭克福公司在展覽會上組織了一系列活動,以促進中國家紡産業的不斷發展及和世界家紡行業的進一步交流。

       中國家用紡織品設計大賽經過幾年的發展,參賽作品內容從簡單的床上用品三件套發展到現在複雜的家居整體化(不僅包含床上用品,還有窗簾,地毯,檯燈,餐具等一系列的家居配飾)。展會主辦方提倡的手繪製作畫稿,手繪能力、民族和時尚的結合理念在作品中都有很好的體現。為了更廣泛的調動業內外人士的關注和參與,讓廣大消費者深入了解家用紡織品的設計魅力,盡享溫馨、時尚、舒適的家居軟裝飾文化帶來的愉悅,大賽特舉辦了網上評選活動。以産品實物參賽的獎項設為"時尚魅力家紡設計獎",以創意畫稿參賽的獎項設為"時尚創意家紡設計獎"。

       中國家用紡織品發展論壇幾年來持續邀請來自意大利、美國、日本、法國的頂級設計師,現場詮釋家紡設計新概念,旨在充分利用博覽會這一信息平臺,為中國的家紡設計師充電,促進了中國家紡設計師隊伍的建設。

       博覽會堅持支持原創,仍然辟出專門的設計師沙龍區域提供給專業設計師展示原創作品。目前越來越多的海外設計師踴躍參加本博覽會的設計師沙龍。

       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博覽會的發展,見證了中國家用紡織品行業蓬勃發展的整個過程,同時為家紡企業提供了商業貿易的重要平臺。許多家紡企業都是通過這一博覽會逐步走上國內外貿易的舞臺。而每一屆博覽會,主辦者都會邀請眾多的國內外貿易商、買家、代理商。每年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幾萬名專業觀眾來到博覽會。同時,眾多的專業媒體也對博覽會的發展動態進行一系列的跟蹤報道,使博覽會成為海外家紡買家在中國的主要採購基地,也是國內家紡行業商家與企業的重要洽談會。

       每年的8月下旬,全球的家用紡織品生産企業和採購商都將雲集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