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2年12月21日 19:53 關鍵詞: 內部爭權奪利 “全能神”邪教 金字塔結構

內部爭權奪利 “全能神”邪教金字塔結構轟然倒塌

央視網 記者:王在華

核心提示:“女基督”高踞神壇,“大祭司”總領全局,“七長老”把持監察組,9牧區瓜分全國,區、小區、教會滲透到地市、縣城和鄉鎮。“全能神”、“實際神”、“東方閃電”,三個詭異的名字對應的是同一個組織。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央視網(記者王在華 報道)“女基督”高踞神壇,“大祭司”總領全局,“七長老”把持監察組,9牧區瓜分全國,區、小區、教會滲透到地市、縣城和鄉鎮。“全能神”、“實際神”、“東方閃電”,三個詭異的名字對應的是同一個組織。

教主指令層層加密數十層,暗語重重,警察被稱“小青龍”,“全能神”行蹤詭秘。艷女多情實為圈套,毆打傳教太過尋常,金錢刺激績效考核,“全能神”充滿色情暴力。

這個被正常宗教團體稱為撒旦幫的組織,內部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近日,央視網記者走訪了河南省公安機關國保部門、相關區縣宗教部門,採訪了被“全能神教”拉攏的正常教派的教徒,揭開“全能神”的真實面目。

組織嚴密“全能神”,權力核心“七長老”

“全能神教”的組織嚴密程度,曾讓見多識廣的A警官頗為吃驚。

幾年前,公安部在河南設立專案組,下足力氣搗毀“全能神教”,鄭州市公安局國保部門A警官進入專案組,親自參與重創“全能神教”。

那次抓捕行動,把“全能神教”在中國境內的上層組織幾乎全部摧毀。讓A警官遺憾的是,“女基督”楊向彬和“大祭司”趙維山在美國依然逍遙法外。也是這次抓捕行動,讓A警官徹底摸清了“全能神教”的組織架構。

“全能神教”的組織架構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的楊向彬來自山西大同,是一名高考落榜後精神分裂的女子。因為相對精緻的文筆,她被趙維山包裝成“女基督”,趙維山則屈尊做了“聖靈使用的人”,也有人稱其為“大祭司”。“女基督”楊向彬又稱“全能神”、“實際神”,名義上擁有教會的最高權力,但她只是一個傀儡,真正的教主是“大祭司”趙維山。

趙維山出逃美國後,在那裏建立了總部,並通過互聯網控制著中國大陸的教徒。為了加強控制,趙維山改進了“全能神”的體制,他設立了互相制約的“監察組”,成員包括他在內共有7人。因為此結構類似于古羅馬時期的元老院,專案組有人戲稱之為“七長老”。此七人為“全能神教”的權力核心,控制著全球華人中數百萬教眾,也享用著各種渠道聚斂來的鉅額財富。

五級組織到鄉村

在“七長老”之下,趙維山設計了九大牧區,分別對應除西藏外的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九大牧區當中,全豫牧區是重中之重,直管河南一省。而其他的牧區,最多者分管5個省份。

牧區之下即為區,對應著現實生活中的地級市。區下設小區,相當於縣城和縣級市。小區之下則為教會,對應著鄉鎮區劃。小區之下還有小排,企圖滲透到最基層的村莊。

通過這種嚴格的編制,趙維山牢牢控制住了全國的邪教徒。隨著教徒越來越多,趙維山的胃口也越來越大,甚至把目標盯住了國家政權。趙維山編寫的“教義”中,把中國共産黨稱為“大紅龍”,其終極目的就是推翻現行政府,以建立“神的國度”。

人事晉陞靠業績

在“全能神”的組織架構中,信徒理論上可以上升到監察組成員,成為邪教“七長老”。但作為“全能神”的權力中樞,一般信徒註定絕難到達這個地位,這一點從趙維山的權力佈局就可以看出。原監察長何哲迅是趙維山的早期追隨者,也是他的死忠粉絲。繼任監察長“有靈”也是趙的早期追隨者,屬於死不回頭的信徒。

何哲迅和“有靈”之所以能先後成為“監察長”,跟自己的業績也有很大關係。在從“常受教”轉型到“全能神”的時期,“常受教”信徒群龍無首,就是何哲迅等人從黑龍江奔赴安徽河南等地,把這批信徒發展為“全能神”的信徒,為“全能神”的迅速擴張立下了汗馬功勞。

因為邪教以控制教徒思想為手段,最後忽悠教徒奉獻錢財來斂財,所以他們高度重視發展教徒人數。為此,他們也制定了嚴格的考核標準。中下級頭目“帶領”,主要的考核指標就是發展教徒人數。拉來的教徒人數越多,在組織中的地位也就越高,享受的福利也就隨之增多。

爭權奪利內訌忙

雖然“教義”宣傳信仰神聖,但其內部充斥著爭權奪利。

何哲迅被警方抓獲後,曾幾天幾夜默不做聲。鄭州市公安局的預審專家出現後,就是靠其上層組織內部爭權奪利帶來的矛盾實現了突破。

預審專家先是調來了何哲迅家裏的照片。破敗的房屋和形容憔悴的妻兒,讓何哲迅抱頭痛哭。他拋妻棄子跑去“傳教”,讓家裏失去經濟支柱,整個家庭瀕臨崩潰。雖然明白欠家裏人太多,但何哲迅還是拒不交代。

最終,預審專家拋出了殺手锏,“你對趙維山忠心耿耿,監察長為啥被撤了呢?”聽到這裡,何哲迅沉默良久。他想了很長時間,然後開始對預審專家訴苦。

“我這麼盡心,最後被撤了,很不值。”何哲迅告訴預審專家,自己和“有靈”一直在爭奪監察長的位置,趙維山也利用這個來控制二人。隨著何哲迅勢力逐漸坐大,趙維山感覺不好控制,就指使“有靈”、“全心”等人告何哲迅的狀。隨著“誣告信”越來越多,趙維山指令把何哲迅撤職,由“有靈”接任監察長一職。

權力核心如此爭鬥,中下層教徒更是如此,其權力爭鬥連綿不斷。

行蹤詭秘“全能神”,指令加密數十層

在A警官看來,“全能神”的邪惡不僅體現在其聚斂錢財、破壞生産,還有其非常詭秘的聯絡方式。

點對點的聯絡方式,上下線之間不生枝節,像特務接頭一樣的傳紙條,這些細節被媒體廣泛報道。“這都是中下層的常規聯絡方式,其上層間的聯絡更為隱秘。” A警官對記者介紹説。

在抓獲何哲迅等人後,警方在這些高級頭目身上起獲了很多手機,“每個人十幾部”。手機都是專機專用,A和B聯絡時,專用手機一,A和C聯絡時專用手機二,以此類推,哪怕沒有通訊工具,也不能用手機一和BCD等人聯絡。

隨著時代的發展,成員間的聯絡更加詭秘,電子郵箱也粉墨登場。趙維山從美國發回的指令,都是通過電郵傳達。這些電郵,由專業的技術人員加密二十多層,接收者通過自己的密碼才能破譯出來。為此,“全能神”的各級組織中,專門設立了電腦組這一職位。

警察被稱“小青龍”

除了絕密的“教主指令”,“全能神”各級頭目間的交流也有很多暗語。

如果某個教徒被抓捕歸案,頭目間就會説此人“住院”了。抓他的公安民警,則被稱為“小青龍”。教徒一旦募集來“奉獻款”,都會向上彙報説籌到了“大米”,美元是“一等品”,港幣就是“二等品”了。某成員如果從外教派拉來有影響力的信徒,就會説拉來了“大件”,發展來的一般成員則被稱為“小件”。這些暗語,一般小區頭目以上才能知曉。

頭目間有自己的暗語,教徒則各顯神通創立密碼。

專案組曾繳獲一個教徒的電話本,前面寫著靈名,後面卻全是英語字母。請專家破解後,才發現這些字母對應著不同的阿拉伯數字。有的成員記下的號碼則連其他教徒都無法破譯,其中一人就自創了密碼,把每位電話號碼都+1書寫。

傳教出行有接送

因為不為世人見容,“全能神”頭目出行從不住賓館酒店,都是住在“接待家庭”。

成為“接待家庭”,在教徒當中是很榮耀的事情,是“全能神降福”。它的選擇也很苛刻,必須是全家信教的家庭,每個成員都要對“全能神”癡迷,不允許有一絲的異樣思想。各級頭目都會在暗中考察信教家庭,並把認為可靠的家庭報給上面的頭目,一旦頭目來傳教,就從這些家庭中隨機抽取。

有了遍佈各地的“接待家庭”,“全能神”頭目才能相對安全自如地在各地流竄,並組織教徒進行各類非法活動。除了“接待家庭”,“全能神”中還有一些教徒專門從事接待工作,為來往的頭目準備車輛、飲食甚至女色。

色情暴力“全能神”,毆打傳教太尋常

“全能神”雖然夢想宏大,要建立“神的國度”,但其實質是控制更多的教徒,聚斂更多的錢財,獲取更多的利益。

為了拉來更多的教徒,“全能神”無所不用其極,最常見的就是暴力毆打。鄭州郊縣一宗教局負責人B表示,“全能神”傳教時會把正常教派的教徒騙到他們限定的場所,一堆人圍著他開始洗腦。限制人身自由是肯定的,如果“異教徒”不肯就範,“全能神”就開始用拳腳招呼了。拳打腳踢還是輕的,棍棒侍候也是家常便飯。

隨著“全能神”的發展,正常宗教教派發現自己的教徒莫名其妙被拉走。他們深入了解後,對自己的教徒發出了警告:注意防範“全能神”,不要輕易給陌生人做禱告。在他們了解的案例中,河南南陽一個老人被陌生人接走為病人做禱告,半路上被打致殘。有些教徒因不肯改信“全能神”,甚至被割掉耳鼻等器官。

艷女多情設圈套

對有些無法使用暴力手段的“異教徒”,“全能神”常用的是色誘手段。

在河南鄭州的正規教派中,教友C知道一個這樣的案例:在河南豫東某地有一個虔誠的宗教信仰者,家中父子二人,父親在教會中德高望重,兒子三十多歲了沒有結婚。為了爭取老人,“全能神”派出各路人馬“交通”無效。隨後,家中來了一個美貌女子,自稱慕名而來,知道兩人信仰堅定想來當使女。使女最終把兒子拉到了床上,還想把老人也拉到床上,被老人嚴詞拒絕。後老人和教友勸回了迷途知返的兒子,女子則糾集同夥燒了這家人的房子。原來,此女是“全能神”派出的誘餌。

教友的傳言被民警在辦案中印證。國保系統的A警官發現,河南省鄭州市嵩山路上有一個“全能神”教徒叫“小紅”,長得很漂亮,她的業績也就特別好。經過訊問才發現,“小紅”就是“全能神”的誘餌,用來引誘不肯信教的男子。

金錢重賞“營銷者”

為了拉攏教徒,也為了刺激各級頭目賣力幹活,“全能神”制定了豐厚的獎勵措施。

其中,拉來一名外教骨幹,直接獎勵人民幣兩萬元,在教會中的地位也會隨之提高。拉來一名一般人員,也有不同的獎勵。

他們拉來的教徒,一旦被洗腦,會帶來更加豐厚的回報。其中,河南新鄉的一個女子被拉去信教,她拉著企業家老公捐奉獻款,一次捐款100萬元。一些低保戶信仰“全能神”後,把政府發的低保金轉手送到了上級頭目當中。在2011年的嚴打中,豫東警方摧毀了“全能神”的活動基地,一次截獲活動經費黃金9公斤多。

專案組在辦案中發現,為了賞金和面子,“全能神”和其他邪教經常上演“黑吃黑”。東北一個“全能神”頭目就為此鬧出人命,最終被槍斃。

深度報道:

“全能神”邪教組織內幕揭秘

教主揭秘:趙維山曾是物理教師 包裝情婦為全能神

結構揭秘:內部爭權奪利組織嚴密 權力核心“七長老”

本質揭秘:發毒誓收會費 拉攏信徒導致家破人亡

延伸閱讀:

邪教癡迷者以自我為中心 只重視社會陰暗面

教徒家屬:父親信教入迷 不讓我們要孩子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