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2年12月20日 18:14 關鍵詞: 全能神 邪教組織 內幕揭秘

“全能神”邪教組織內幕揭秘

央視網 記者:蘇龍

核心提示:受所謂瑪雅人預言的影響,人們把2012年12月21日誤傳為世界末日,甚至以世界末日為話題的電影《2012》也全球熱播。雖然科學家們已經從科學的角度有力地反駁了此類謠言,近期,全國各地針對所謂的世界末日論以及全能神邪教組織的違法活動,開展了一系列打擊行動。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央視網(記者 蘇龍報道)受所謂瑪雅人預言的影響,人們把2012年12月21日誤傳為世界末日,甚至以世界末日為話題的電影《2012》也全球熱播。雖然科學家們已經從科學的角度有力地反駁了此類謠言,但依然有人借此發揮,危害社會、從中牟利。近期,全國各地針對所謂的世界末日論以及全能神邪教組織的違法活動,開展了一系列打擊行動,青海警方快速行動,維護了社會穩定和人民生活的安寧。

  截至目前,據各地警方通報的消息,全國包括青海、貴州、陜西、浙江、江蘇、內蒙等地公安機關已抓捕、查處近千名邪教組織人員。目前,各地公安機關正在開展案件審理及相關處置工作。

  央視網記者為全面了解邪教的組織架構以及違法活動的事實,揭露邪教組織的真實面目,進行了深度調查。

  揭秘一:組織嚴密 上下線單線聯絡

  日前,青海警方抓獲“全能神”邪教組織人員400余人,搗毀邪教窩點多處。據青海省公安廳有關人士透露,從目前掌握的證據和案件審理的情況看,該邪教組織體系嚴密,行動詭秘,上下線之間單線聯絡,一個人通常只發展兩名成員。

  據了解,“全能神”邪教組織又稱“東方閃電”、“實際神”,其發起人是黑龍江人趙維山,原是“呼喊派”李常受的追隨者,2000年逃到美國,2001年6月以“中國家庭教會東方閃電派”的名義申請政治避難。國家宗教事務局早已對該組織的邪教性質記錄在案。“全能神”邪教組織于上世紀90年代開始在河南出現,並擴展至多個省,是帶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別。

  趙維山在其組織中,故意神化一年輕女子,稱其為“女基督”(也稱“全能神”、“實際神”、“東方閃電”);並稱自己為“大祭司”、“全權”,成為總頭目;組成了7人的核心班子,並設各級領導。其組織彼此用化名單線聯絡,內部等級和戒律森嚴,要求成員絕對服從。

  1993年,趙維山等人與河南的同黨合作後,一方面把手下的幾個主要頭目派往河南省各處擴展影響,另一方面重新調整他們的組織、教義,選出了七個人以神的化身自稱,同時分別起名“全備”、“全榮”、“全知”、“全能”、“全權”等,趙維山也是七位“神化身”當中的一個,即“全權”。這七人當中除趙維山之外,大半都是女性,趙維山取得了組織的領導權。

  揭秘二:內部人士透露所謂“女基督”實為河南一精神病女子

  反全能神聯盟網站據一名教內人士透露得知,趙維山為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把七名“神化身”中的一人--即“全能”--奉為了現在東方閃電中的“全能神”,並被趙維山包裝為“女基督”。

  “女基督”被人崇拜為神經歷了兩個步驟:一是自稱為神,二是被他人神化。然而這個所謂的“女基督”,原是鄭州市附近一位鄧姓未婚女子,據教內人士透露其曾是趙維山的情婦。她在1990年前後高考落榜,精神受到嚴重刺激而患了精神病。後被人帶進教會信奉耶穌,此後,她加入呼喊派的聚會。她常對信徒説自己被聖靈感動見到異夢異象,還終日講解她的異夢、異象和啟示。趙維山趁機吹捧,並聲稱自己是“全能神”的大祭司,工作是替“全能神”全權負責該組織的行政。

  這樣,趙維山就把自稱為“女基督”的“全能神”變成了自己的傀儡,而他則成了該組織名副其實的幕後操縱者。

  揭秘三:暗號聯絡 一律不使用真名

  警方在案件審理過程中發現,邪教組織的聚會地點不對外人和初信的人説,唱歌也是唱流行歌曲,外人聽不出來,但歌詞改為信神的內容;邪教成員之間一律不使用真名,都是以所謂的“靈名”或代號稱呼;一般不打手機,常用話吧或公用電話聯絡,隨時注意防警。

  邪教組織運作過程中涉及內部一些違法活動都是以暗號聯絡,某種物品、某個英文字母或數字都有可能另有它意。如“大紅龍”代表共産黨,公安機關和警察被稱為“小紅龍”,饅頭代表宣傳品或資料,冰箱代表安全地帶等。類似暗語在邪教組織中頻繁使用,還有一些其他代號警方目前仍在破解。

  據了解,青海警方抓獲400余名邪教成員之後,由於“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的私密性極強,真名難以核實,給涉案人員身份的認定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從央視網各地記者連線當地公安部門反饋的情況來看,這一特性也是目前困擾各地警方的難題。

  揭秘四:入教交兩千元 平時還要“奉獻”

  不擇手段地騙斂錢財是邪教組織的特性之一,從目前警方掌握的情況,那些被邪教蒙蔽的群眾入教時要繳納兩千元,這筆錢要逐級上交,一部分作為日常的活動經費,一部分要奉養所謂的“全能神”及組織的核心成員。

  據了解,除了剛入教時要求交納2000元會費以外,“全能神”邪教組織還要求成員要完全“奉獻”來滿足教主的旨意,宣揚“奉獻”得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有時以欺騙、恐嚇等方式,向成員銷售分文不值的“聖水”、“聖物”,吹噓能夠“治百病、保平安、上層次”等,以此從中牟利。

  揭秘五:精神控制 有專人負責“洗腦”

  如同傳銷組織一樣,邪教組織對“信眾”進行洗腦也是其特徵之一。

  據警方有關人士透露,邪教組織內部有專人負責對新入教的人員進行洗腦,並不斷地強化。通常這類人都受過心理學方面的專業培訓。一般情況下,“洗腦”分三個部分,一是信,二是懼,三是控。首先他們利用人們對人類起源的好奇心理,使不少信仰迷茫的人開始陷入思考怪圈,並一步步從迷惑引入初信;然後,充分利用人們對災禍的恐懼心理,反復地用地震、海嘯、洪災、非典、瘟疫、空難、生存環境惡化等自然的、社會的災害來證明,這些是神對人的懲罰,滿足了人們袪禍免災的信仰心理。

  完成了信和懼兩步“洗腦”過程,要達到精神控制,還要採取更多的手段。初入教會,除了繳納會費,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是發毒咒寫“起誓書”。平時一起吃住聚會,除了每星期拉人頭任務的上下督促之外,還有一整套處罰制度等,最終通過不斷的灌輸、刺激和強化,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其所謂“傳福音”的方式也類似于傳銷中的金字塔模式,因此,“全能神”邪教組織發展極快。

  警方有關人士説,被抓獲的許多涉案人員都經過被“洗腦”,在對涉案人員的審理過程中,尤其是那些邪教組織骨幹分子,幾乎説一樣的話,不管問什麼回答基本一致,就像一個培訓班裏出來的人一樣,拒不交代參與邪教組織的有關事實,這給警方審理處置案件帶來了很大的阻力。目前,警方正和司法機關等有關部門及心理學方面的專業人員通力合作,嘗試通過心理疏導、思想教育等冷處理方式打開突破口。

深度報道:

“全能神”邪教組織內幕揭秘

教主揭秘:趙維山曾是物理教師 包裝情婦為全能神

結構揭秘:內部爭權奪利組織嚴密 權力核心“七長老”

本質揭秘:發毒誓收會費 拉攏信徒導致家破人亡

延伸閱讀:

邪教癡迷者以自我為中心 只重視社會陰暗面

教徒家屬:父親信教入迷 不讓我們要孩子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