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特別策劃 2013-04-16 16:25:35 更新手動刷新

被遺忘的晚年 他們在做什麼

外國前政要的退休生活

克林頓:美國近40年最富總統;裏根:最會理財的總統;布萊爾:頻繁走穴生財有道……

央視網記者新春走基層

特別策劃:春天裏

把觸角深入到社會的最小細胞中,平凡的人們給我們的是最多的感動。

城裏人鄉下人;權力的天平;財富魔咒;他的理想國

年終策劃:中國人的尊嚴2012

王小波説:尊嚴就是你走在任何地方,都被當作一個人物而不是一個東西來看待。

第一話:解讀十八大報告;第二話:落實十八大精神;第三話:黨章修改

新聞解析室

專家做客央視網《新聞解析室》節目,第一時間解讀十八大報告,和廣大網友一起探討如何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廣大網友解讀黨章修改內容有關專題。

人均收入倍增:民生建設新目標;重拳反腐方能取信於民;科學發展觀指引發展新方向

媒體解讀十八大報告大集合

黨的十八大開幕會上,胡錦濤同志代表黨中央作了《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重要報告。各媒體就如何把握十八大重要精神,就十八大的主題、主線、主體內容,以及報告所蘊含的新表述、新論斷、新要求進行解讀。

汪洋:改革開放必須鼓勵探索 允許失誤;俞正聲:要依靠制度來管理領導幹部的親屬;孫政才:靠改革開放推進解決體制機制問題

黨政高級幹部回應社會關切

美好的未來由黨和人民共同書寫。奮鬥著的中國,如何創造新的傳奇,讓每個中國人幸福而有尊嚴地活著,需要你我的力量。

經典時刻記十年 42張圖片見證中國的進步

十年圖紀

這是一個風雲激蕩的大時代,這也是一個懂得聆聽並尊重個體幸福的“小”時代。變化因你而來,幸福因你而生,未來因你而在。

央視網探訪流浪者救助管理機構系列報道

溫暖你們漂泊的心

11月16日清晨,5名男童被發現死於貴州畢節市一垃圾箱內。他們的離去引發社會的強烈關注,各地政府部門與社會機構都積極為流浪群體搭建“避風港”。

“南鋒”號科考船赴南海調查,央視網記者全程報道。

南中國海 中國的海

15天,航程2630海裏,完成了63個站位的取樣調查——由農業部、中國水産研究所組織的南沙漁業資源科考隊伍,于9月30日結束了對南沙海域漁業資源及環境的調查,返回三亞。央視網記者登上負責執行此次科考任務的“南鋒”號,隨船同行15天,體驗了科研人員科考的艱辛與付出,見證了“南鋒”號赴南沙進行漁業資源調查、維權護漁的全過程。

用生命換來殲-15完美升空;最後的電話;評論:生命在最輝煌時刻完成綻放

殲-15項目負責人羅陽逝世

殲-15艦載機研發項目總負責人,中航航空裝備有限責任公司特級專務、副總經理,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羅陽的逝世,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無限悲痛。沈飛集團專門成立了治喪委員會,在瀋陽分設兩處公祭堂,深切緬懷羅陽。

當選五大原因;各界對新任大使賦予期待;日本駐華大使更迭記

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木寺昌人

日本政府11月22日召開閣僚會議,決定任命木寺昌人接替西宮伸一齣任駐華大使。20年前,木寺昌人在日本外務省亞洲局中國課當過一段時間首席事務官。選擇他,也意味著日本政府將重走官僚外交之路。

收看“開學第一課”;感受幸福童年

開學第一課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2012年,第五屆《開學第一課》,以“美在我身邊”為主題,通過運動美、堅持美、夢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紹身邊美。央視網記者十余省市現場直擊各地中小學生觀看《開學第一課》。

中國很大 下水道很小;各國如何“與水共生”

城市底下的秘密——名城下水道

2012年6月21日,贛州市部分地區降水近百毫米,市區卻沒有出現明顯內澇,甚至“沒有一輛汽車泡水”。此時,離贛州不遠的廣州、南寧、南昌等諸多城市卻慘遭水浸,有的還被市民冠上“東方威尼斯”的綽號。一時間,效率低下、吞吐不靈的城市排水系統成了眾矢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