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2年12月20日 17:58 關鍵詞: 仝平安 揭露 全能神 邪教本質

中國基督教協會常委仝平安揭露“全能神”邪教本質

央視網 記者:蘇龍

核心提示:因近期“全能神”邪教組織大肆散播末日謠言,在青海省西寧市、格爾木市等地非法宣傳煽動、公開聚集鬧事案件等,給青海省內基督教宗教團體帶來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12月19日,央視網記者採訪了中國基督教協會常委、青海省政協常委、青海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青海省基督教協會會長仝平安。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央視網(記者 蘇龍報道)因近期“全能神”邪教組織大肆散播末日謠言,在青海省西寧市、格爾木市等地非法宣傳煽動、公開聚集鬧事案件等,給青海省內基督教宗教團體帶來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12月19日,央視網記者採訪了中國基督教協會常委、青海省政協常委、青海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青海省基督教協會會長仝平安。

  “全能神”邪教曲解《聖經》蠱惑人心、欺騙群眾

  仝平安説,“全能神”邪教在宣傳上完全曲解了《聖經》,打著基督的名義蠱惑人心,欺騙群眾。

  比如説,公元是以耶穌降生為新紀元的開始,《聖經》中所説的閃電,是耶穌給門徒預言描述他第二次降臨時的情形,也就是説當耶穌第二次降臨的時候會像閃電一樣,從東方閃到了西方,形容耶穌會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情況下降臨。

  邪教組織利用了基督教“全知全能”的概念,把“全能”這個詞利用為自己的名字。仝平安説,邪教組織完全曲解《聖經》中一些詞彙的原有寓意,就是為了迷惑群眾,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

  正規教會不是重災區 私設聚會點受影響較大

  “邪教組織對正規的教堂影響不大,經常到正規教堂來的信教群眾大部分不會受到邪教的影響,而私設聚會點從事宗教活動的教徒就容易受到蠱惑和影響,從而誤入歧途。”仝平安説。

  仝平安説,基督教從國家落實宗教政策30年來,教堂和教職人員數量的增加速度是緩慢的,並且與信教群眾的增加不成正比。所以,青海農村偏僻地區尚未建立正規的基督教堂點,信徒群眾也得不到正規教會正確的引導和宗教信仰的造就。

  仝平安表示,因此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以斂財或欺騙為目的,打著基督教的名義拉人頭,這樣一些未得到正規宗教信仰引導的群眾就很容易上當受騙。這也是“全能神”邪教組織活動農村比城市嚴重的原因之一。

  拉攏信徒導致家破人亡之事曾有發生

  “十幾年前,邪教組織‘東方閃電’就存在,而且出現拉攏我們的信徒入教的現象。最終導致信徒家破人亡,受到人身傷害的事件也曾有發生。”仝平安坦言。

  仝平安回憶,當年,“東方閃電”(“全能神”)邪教組織剛剛出現,發展勢頭正猛,許多教徒對邪教沒有全面的正確認識,被邪教組織拉攏過去,基督教協會儘量去挽回那些被邪教蒙蔽的教徒。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教徒從此就失蹤,失去聯絡,完全被邪教所控制。這對教會多少帶來了一點兒衝擊和影響,後來通過公安機關的打擊,邪教組織的活動隱蔽起來。

  最近,因離瑪雅人預言的2012“世界末日”的日期越來越臨近,給一些人心理造成了恐慌,“全能神”邪教組織利用了這個時機。“邪教組織的目的昭然若揭,冒用基督教的名義以及所謂的'末日論‘,達到他們斂財的目的。”仝平安認為。

  發毒誓、收會費,只有邪教才這樣

  就“全能神”邪教組織讓信徒交納會費、發毒誓寫起誓書一説,仝平安表示,正規的基督教會從沒有這種現象,只有邪教才這樣做。

  仝平安説,雖然教會的資金來源於信徒們的奉獻,但教會從來不對此進行強制和干涉。所謂發毒誓,寫起誓書這種事情從來沒有,《聖經》上有一句耶穌所説過的話“你們不可以隨便發誓”。耶穌也是不提倡發誓的,邪教組織讓信徒發毒誓入教的做法,其實就是一種精神控制的手段,想讓信徒完聽命于邪教組織不可脫離。

  宗教團體呼籲網格化管理

  仝平安説,外地一些省市的宗教團體實行以堂帶點的網格化管理模式,能夠充分發揮宗教團體的作用,教職人員、堂點都是統一管理,這樣的好處是不容易被邪教鑽空子,如果今後青海的宗教團體也能實現網格化管理,對抵禦邪教的影響就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據仝平安介紹,目前,青海的宗教團體組織仍採用屬地化管理,把堂點都歸入辦事、社區這一級來管理,就基督教而言,這種管理模式已不太適應形勢的發展,今後怎樣充分發揮好宗教團體的作用,也應是政府部門需要思考的重要方面。

深度報道:

“全能神”邪教組織內幕揭秘

教主揭秘:趙維山曾是物理教師 包裝情婦為全能神

結構揭秘:內部爭權奪利組織嚴密 權力核心“七長老”

本質揭秘:發毒誓收會費 拉攏信徒導致家破人亡

延伸閱讀:

邪教癡迷者以自我為中心 只重視社會陰暗面

教徒家屬:父親信教入迷 不讓我們要孩子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