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3年06月03日 10:06 關鍵詞: 專家 房價調控政策 重新調整

專家:房價調控政策應重新調整

央視網 記者:仲昭舉

核心提示:在樓市專家看來,目前北京出臺的調控新政依然是對過去舊政策的延續,沒有實質性變化,對於市場走勢也很難有突破性影響。未來,政府可能還會依據市場供求關係的變化對房價進行重新調整。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央視網(記者仲昭舉 報道)北京市政府與地産商在房價上的博弈不斷升級。日前,北京住建委已經押了40多份樓盤預售證。開發商不降房價,政府不批預售,北京樓市出現僵持局面。

為規避政府的政策限制,開發商想出“精裝拆分”等招數應對,使北京樓市處在“上也難,下也難”的局面。

央視網邀請中國房地産學會副會長陳國強、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房地産與土地管理系主任趙秀池、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等知名學者,對於具有高度典型性的北京房地産市場進行了點評。

央視網:政府與開發商目前圍繞房價展開的新一輪博弈,將對市場帶來怎樣的影響?

陳國強:短期內會影響開發商新盤上市的時間,改變市場的供應情況。已經拿到預售證的開發商將採取奇貨可居的策略捂盤惜售。但從長期來看,當前的調控政策未必會有持續性的影響。

易憲容:目前的政策沒有新意,還是對上屆政府政策的延續,對於市場的影響也不會有突破性。

趙秀池:從數字上看,房價將會穩定。但是“精裝拆分”的方式,對於消費者來説所付出的購房費用依然沒有降低。所以,當前的政策對房地産市場的調控還是表面上的。

央視網:目前的政策對開發商會有影響嗎?

陳國強:政府掌控房價,參與房價制定,實現價格調控目標。這樣使開發商變得更被動了。

易憲容:目前的政策對於開發商依然是摸不清頭腦的,開發商也只能等到政府出臺新政策之後,才能有依據政策做出自身的戰略調整。

趙秀池:目前的政策迫使開發商通過其他方式謀利,有的甚至進行違規操作。

央視網:目前的政策對於解決目前房價高企的局面能起到作用嗎?

陳國強:在我看來,從實際市場效果上看似乎並沒有發揮太大作用。行政手段都是短期調控行為。

易憲容:現有的政策是很難起到作用的,再這麼走下去可能就是死衚同了。

趙秀池:從數字上看,的確起到了作用,開發商為通過北京市住建委的審核而壓低房價,北京市政府也實現了穩定房價的目標,但是從實際情況看,我們知道並非如此。

央視網:政府是否有更好的辦法調控房價?

陳國強:長期調控房價還需要漫長的時間,使用綜合手段調控,應該是行政手段、市場手段、經濟手段等多方面的協調應對。但是綜合調控的效果也是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顯現的。

易憲容:國外有很多成熟的經驗,但是我們並沒有借鑒。西方國家能把房價調控下來,社會主義國家的土地是公有的,更應該有辦法才對。

趙秀池:政府目前已經在使用多種手段調控房價,限購、限貸、限制土地供應、全國住房信息聯網等,但是這些措施大都是以行政手段為主,可以考慮再引入市場手段。

央視網:您怎樣預測房價下一步的走勢?

陳國強:我覺得,目前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未必會持續實施下去,未來還會依據市場供求關係對房價進行重新調整。

易憲容:房價走勢不好預測,我認為這不是最關鍵的問題。政府不出臺實質性政策,房價降很難調控。

趙秀池:這樣下去,房價是壓不住的。目前是城鎮化時期,擁入城市的人口不斷增加,市場需求也是很難減少的。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