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36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京城“好的哥”—— 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候選人物孫強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圖1.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候選人物孫強,是首汽友聯第七車隊的運營司機,一名普通的北京“的哥”。他説:“出租這一行業,工作雖然平凡,責任卻重大,這是北京的窗口,也是孝親敬老的陣地”。(圖/文 胡喜中 北京市老齡辦)
圖2.記住11位數的手機號對老年人來説不是容易事,但在朝內頭條201號院,幾十戶老人都能記住出租司機孫強的電話。對於同住一個院20多年的老人們來説,那串數字不只是電話號碼,更是隨叫隨到的關心和細心週到的照顧。
圖3.頭天晚上,街坊81歲的阿姨撥通了孫強師傅的電話,希望孫師傅幫她到醫院檢查身體。今天一大早,老人剛剛梳理完畢,就發現孫強早早地等候在自己的家門口了。
圖4.離頭條社區最近的醫院是北京隆福寺醫院,乘公交只有兩站地,卻要前後步行近千米的路程。對於體弱多病的老人來説看病如同一次 “長征”。很多出租車司機嫌路程近,怕擔責任,就不願拉老人。從2010年開始,孫強師傅就成了朝內頭條201號院幾十戶老人們看病的“專車”司機,一個電話,隨叫隨到。
圖5.北京隆福寺醫院是東城區老年人專科醫院,孫強師傅像一位專業的醫務引導員,引導老人先從哪看病,在哪檢查,到哪拿藥,樣樣熟悉。
圖6.看病等候期間,孫強師傅像老人親生子女一樣,與老人拉家常,説笑話。王惠珍阿姨説:“孫強幫助我們,就像親生兒子一樣。”
圖7.在醫院裏,細心的孫強師傅總是站在老人的右側,一邊攙扶老人,一邊用身體護著老人,唯恐老人意外受傷。
圖8.車開到小區門口前,孫強師傅仍不忘一遍遍叮囑老人遵醫囑按時吃藥。
圖9.孫師傅每月要上交營運費近兩萬元。他義務幫助老人出車看病,每位老人所需時間都在三小時以上,既擔責任,又要為完成任務多付出勞動,但孫師傅無怨無悔。十幾年來,孫師傅義務幫助老人出車看病近千余人次,累計付出時間3000多小時。
圖10.早晚高峰時期是老、弱、病、殘、孕人群最難打到車的時段,每每在路上遇到這樣的人,孫強總會載對方一程。孫強的愛心和義舉得到了老年人的認可和社會各界的肯定,他先後被評為北京市“孝星”,獲得“身邊雷鋒”“最美北京人”等光榮稱號。孫強用行動履行著出租司機的責任,傳遞著人間大愛,踐行著北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