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6:35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社區裏的老黨員和小天使——北京市“老有所為”先進典型集體老黨員小天使服務隊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大興區濱河西裏北區“老黨員小天使”服務隊,成立於2004年6月,由8名平均年齡在65歲的老黨員&&,帶領青少年走進社區,服務社區。(圖/文 劉景行 北京市老齡辦)
“老黨員們”帶領“小天使”--- 濱河小學的小學生們進行社區教育實踐活動,幾年來陸續成立了親情小隊、環保小隊、文明小隊。如今有70名小學生志願者加入到社區各小隊,參加慰問社區孤老殘疾人、清除白色垃圾、掃雷(清除寵物糞便)、組織公益宣傳等活動。
“老黨員”給“小天使們”發放清理社區小廣告的秘密武器。
老黨員小天使服務隊帶領小學生開展了爭當“五小”活動:小樓門長、小小送報員、小巡邏員、小養護員、小輔導員。孩子們在活動中體會到“社區是我家,建設靠大家”的真正含義。圖為老黨員和少先隊員在清理樓門口的小廣告。
老黨員們組織青少年們撿拾小區裏的白色垃圾,增加青少年們“建社區、愛社區、我是社區小主人”的意識。
看,清理社區衛生死角的戰果多麼輝煌!
老黨員們組織學生們開展團隊建設,活動包括:“DIY發卡”和“手工DIY黏土”、“火場逃生模擬訓練”、“讀書互換分享”、“DIY蛋糕”和“DIY T恤”、“跳蚤市場”等。圖為老黨員們和小學生們一起做“團結就是力量”的遊戲。
老黨員們帶領各小組開展“六個一”活動:為殘疾人或空巢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養護一片綠地、清理一個樓門、組織一次宣傳教育活動、走訪一位英模,結一個互幫互學對子。通過這些活動,使學生們體驗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理念。圖為老黨員組織青少年參與社區舉辦的為老人檢查身體的活動。
老黨員們組織青少年志願者為社區老人理髮。
老黨員小天使服務隊的活動,推廣了“住社區、愛社區、建社區”的理念,讓更多的社區居民參與到社區建設當中來.如今,退休居民們多以成為社區志願者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