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6:06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老人們的“家外之家”——全國“敬老文明號”怡心養老服務中心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圖1.在40萬人口的北京昌平回龍觀地區,北京情暖人間家政服務機構,在昌平區老齡委和回龍觀鎮老齡委的支持下,2012年為居家老人成立了“老年會所”,2014年擴建為“北京怡心養老服務中心”,成了老人們口口相傳的“家外之家”。(圖/文劉曉東 北京市老齡辦)
圖2.怡心養老服務中心常年舉辦各種興趣班,如:書法、繪畫、攝影、DV製作、模特班、形體班、舞蹈班等興趣班。圖為大學生志願者一對一教老人學電腦,老人對電腦的掌握速度讓志願者驚奇。
圖3.書法興趣班的老人們寫好的春聯挂在綜合大廳,任由社區居民選用。規範雅致的春聯令人“挑花了雙眼”。
圖4.怡心養老服務中心在離退休老人中間尋求師資,只要夠10人就開班,老人非常高興的説:“辦這些班實在是太好了,讓我在家門口就能參加這些有意義的活動,讓我退休後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圖5.怡心養老服務中心把有文藝特長的老年人組織起來,成立了怡心合唱團、怡心民樂團和怡心舞蹈隊,為老年朋友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藝的平臺。
圖6.怡心合唱團參加了昌平區第十三屆“五月的鮮花”比賽,取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參加了北京市金五星歌咏比賽中也取得了優秀獎;怡心舞蹈隊在北京市第十六屆中老年健身比賽中取得了優秀健身獎的佳績;民樂團去青島參加全國民樂演出獲得了一等獎。
圖7.怡心養老服務中心目前只有30個床位,遠遠不能滿足需要。對一部分失能和高齡老人採取日間照料托老服務,這個模式成了居家養老的新樣板。
圖8.怡心養老服務中心採用老年餐桌、短期托養、康復服務、送醫上門、全時陪護等多種形式,為不同需求的老人送上所需的照料。圖為怡心養老服務中心開辦老年餐桌,一日三餐,社區老人可來中心用餐或電話預訂送餐。
圖9.怡心養老服務中心整潔規範的治療室和治療用具。
圖10.怡心養老服務中心成立了回龍觀愛心志願者服務隊,志願者人數近700人,服務總時長已超12000小時。同時,開通了24小時求助電話,建立老年互助團體,為老人開展健康知識講座和心理諮詢服務。
圖11.怡心養老服務中心多元化的特色為老服務,讓更多的老人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