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59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用愛照亮老年人的人生 ——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人物”齊文真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候選人物齊文真,是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裏街道小黃莊社區 “愛心大姐服務隊”隊長、老年協會會長。她原是北汽摩有限公司的一名幹部,性格外向,生來一副熱心腸,退休後為了幫助社區中的困難老人,2005年,她和老姐妹們成立了“愛心大姐服務隊”。(圖/文 朱天純 北京市老齡辦)
小黃莊社區的一位老人,74歲患帕金森症,街道安排青松康復中心治療,費用由街道支付。圖為齊文真大姐帶領愛心服務隊協助康復中心治療。(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一位退休多年的小學老校長,患有腦血栓,高血壓,腰椎間盤凸出等病症。愛心大姐服務隊每週探望一次支麗娟老人。目前愛心大姐服務隊的每週固定服務對象已由最初的2人增加到6人。(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為從事過愛心服務工作的老大姐包餃子,老人患面癱,手腕骨折。愛心服務隊不定期看望牛素英。
愛心服務隊在社區裏提倡“綠色環保”概念,以身作則,經常在社區裏撿拾垃圾。(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愛心服務隊清潔社區健身場所的器材,這些器材不僅老年人用,年輕人和孩子們也經常使用這些器材進行鍛鍊。
“愛心大姐服務隊”的隊員由2005年成立時的6名,增加到今天的25人;每年為社區老年人服務長達1100小時以上。圖為愛心服務隊清理社區宣傳欄。
有人對齊文真説:“你都這麼大歲數了,又有糖尿病,冠心病,自己老伴兒摔傷了不照顧,非把開出租車的兒子按在家中照顧老伴兒,你圖什麼呀,圖將來自己出名?”每逢這時,齊文真總是一笑置之,她説“作為一名社區志願者,我知道,有人更需要我”。
齊文真説:“也許我們的服務無法延長老年人的生命,但是我們能使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精彩,這就是我和老姐妹們一切活動的意義所在。”圖為齊文真和隊員們組織社區老年人參加法律知識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