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8日 10:05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得到習主席高度評價的養老院 ——全國“敬老文明號”四季青敬老院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鎮敬老院創建於1958年,近年來,敬老院榮獲了“全國模範敬老院”等諸多榮譽稱號。2013年12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來四季青敬老院視察並給與了高度評價。圖為敬老院辦公室主任竇寶華、園區組長王雲紅送來92歲的孤寡老人和習近平主席合影的照片,老人指著合影照片,激動不已。(圖/文 余厚民 北京市老齡辦)
習近平主席給敬老院送來一台鋼琴,關愛敬老院老人們的晚年生活。圖為老人們彈著鋼琴回憶習主席視察的情景。
全院住著六百多位老人,每個月都有人過生日。院裏規定每月9日的午餐,為當月過生日的老人舉行生日宴會。圖為敬老院為老人祝壽。
在為老人過集體生日的當天,院領導無論多忙,都要與老人們在一起唱生日歌、為每位老人夾一道菜。圖為(從左往右)護理部主任李美容、院長于洪生、辦公室主任竇寶華、院副書記簡曉惠與老人們慶生日,同歡樂。
對於行動不便的壽星老人,護理人員把生日蛋糕和長壽面送到老人床前,併為老人唱起生日歌,送上生日溫馨的祝福。
敬老院設置了“華齡健康365工程健康管理中心”(老人健康管理和急救保障服務),醫務人員正在為一位85歲老人做體檢,並把各項體檢數據直接錄入電腦系統,並上傳到全國老齡辦指導建設的“全國老年健康管理智慧雲平臺”,建立老人的電子健康檔案,相關醫院的專家可以通過雲平臺直接看到老年人的身體狀況,再給予專業性、個性化的健康改善建議和就醫指導。
敬老院通過“華齡健康365工程健康管理中心”系統把老人的疾病篩查、預防、治療、康復、合理膳食等一系列工作,納入到科學養老的軌道。圖為敬老院根據系統指導,為老人們提供科學營養配餐,合理安排膳食。
敬老院經常組織開展各種文化活動,豐富老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圖為敬老院的音樂老師潘啟華(右側指揮者)、文體老師李清霞(後排攙扶老人者)帶領老人們排演節目。
敬老院的新春筆會上,老人們在切磋繪畫與書法。
老棋友們參加敬老院舉辦的棋藝比賽,激戰正酣。
為了保障養老工作的優質服務,職工必須有極大的耐心和愛心。圖為護理員蘇小妹在為96歲的老人洗腳。敬老院在2011年全國民政系統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中榮獲“優服務品牌”稱號。2012年被評為全國優質服務品牌先進單位和愛心護理示範單位。
為了老人的身心健康,院裏經常開展各種適宜老人的活動。圖為護理員劉子菊帶領老人們做拍手遊戲,鍛鍊協調反應能力。護理員帶領老人們背誦兒歌童謠,鍛鍊記憶;做傳球、拍手遊戲,鍛鍊協調反應能力。
敬老院的每一位護理人員在上崗之前都必須經過理論與技能兩 方面培訓。敬老院堅持不懈加強服務的標準化,制定有崗位手冊、服務保障標準、服務提供標準等服務規範,2002年通過ISO9001質量認證。圖為護理部李美容主任正在指導高級護理員靳雪梅做鼻飼培訓。
逢年過節,敬老院都要舉辦新春聯歡會。
老人們紛紛施展才藝,登臺表演各自排練的歌曲舞蹈等節目。圖為72歲的老人進行戲劇表演。
敬老養老是當今社會的大事,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支持。圖為春節期間,四季青鎮領導班子集體到敬老院給老人們拜年並送上春節慰問和健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