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48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社區老人的“健康守護者”——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人物”李建紅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北京市朝陽區八里莊東裏社區是一個老舊小區,老年人和殘疾人多,居民健康保障工作十分艱巨。李建紅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一名臨床醫生和家庭醫生,同時也擔任著社區衛生服務站的站長。(圖/文 文清 北京市老齡辦)
李建紅帶領醫護人員在社區開展居民義診、入戶走訪、殘疾人康復、健康知識宣傳等工作。圖為李建紅為社區病人做心電圖。
李建紅為患者王大媽佩帶24小時血糖監測儀,不厭其煩地告知監測儀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小區裏張大娘來醫院就診比較困難,李建紅提供自己的電話給大娘,囑咐大娘只要有事隨時求助,並不時主動上門了解大娘身體狀況。圖為李建紅到老人家中巡診。
社區的一位老人不小心把腰扭傷了,李醫生快速為老人進行正骨和推拿,老人的腰痛得到了緩解。社區醫療的方便快捷和李建紅的精湛醫術讓居民們交口稱讚。
很多空巢老人在情感方面存在很多障礙。在給老人們進行身體治療時,李建紅總是儘量多聽聽老人們的嘮叨,用他那溫和的笑容和體貼的話語溫暖老人們的心。不少老年人説:“聽了李醫生的話,病就好了一半。”
在八里莊街道開展的“金點子”徵集活動中,李建紅提出並帶領實施的“讓健康陪伴我”為老服務公益項目,得到了社區居民的好評。
2016年1月29日下午4時,社區5號樓北側一位老大爺突然倒地,李建紅和護士長張嵐緊急趕到現場,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李建紅立刻給老人做了呼吸道清理、口對口對人工呼吸、雙人徒手心肺復蘇等急救措施,直到999急救人員趕到。儘管老人因病情嚴重最終去世了,但大家都為李建紅急民所難、不怕臟累、勇於承擔的醫者仁心所感動。圖為李建紅為社區醫務工作者進行緊急救援示範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