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52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用心服務老年人,樹形象保平安——全國“敬老文明號”1路車隊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圖1.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北京公交集團第四客運分公司1路車隊一直關注老年乘客的乘車感受,全心全意為乘客服務,努力塑造“春風1路、平安1路、文明1路、真情1路”四位一體的服務形象,將1路打造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公交線路,以實際行動建設人民群眾滿意公交。(圖:鄭永康、曲揚、王路明,文:一路支部 北京市老齡辦)
圖2.全程行駛在長安街上的1路公交車,開通時間最早,影響力最大,知名度最高,獲得乘客表揚最多,受到了首都市民的普遍愛戴,乘客們都親切地稱它為“大一路”。
圖3.“歡迎您乘坐1路工人先鋒號公共汽車,請您從中門刷卡上車,上車請您注意安全。”乘務員面帶微笑迎來送往通勤的乘客,溫馨的笑容讓乘客感到如和煦春風般的溫暖。
圖4.有家的地方,才是最溫暖的。春節期間,乘務員在車廂內裝點車廂營造節日氛圍,為乘客帶來回家的感覺。
圖5.“伸手立席”是1路的一項特色服務,每當車輛進站時,潔白的手套在陽光下非常耀眼奪目。這是為了在車輛進站時,提示非機動車道上的自行車注意安全,而特意設計的標準動作。
圖6.為了保證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的上下車安全,車輛進站時,按照距站臺50公分的要求,對正站臺停穩,照顧候車乘客上下車,使乘客能夠一步登降。
圖7.“1路的站臺上熙熙攘攘,黨旗和團旗在迎風飄揚,志願者的身影隨處可見,真情的服務心裏暖洋洋!”1路車隊每週都在站臺上組織志願服務活動,疏導站臺上的乘客,尤其是年老體弱的乘客,為他們提供貼心的服務。
圖8.“乘客您好,我們即將途徑的是天安門廣場,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城中廣場,新北京十六景之首。歡迎您到此觀光遊覽。”1路全程是一條文化之旅,而導遊式服務是1路乘務員的拿手絕活,隨著窗外景觀隨行駛不斷變化,乘客能夠聽到沿途北京景觀的景點介紹。1路車帶著乘客包括不少退休後來北京旅遊的老年乘客一同品味北京文化。
圖9.每名服務員不厭其煩的提醒老年人,“乘客您好,從2017年1月1日起,按照北京市政府規定,老年乘客需要使用養老助殘卡刷卡乘車,請你上車刷卡,下車再次刷卡,謝謝您對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圖10.老年乘客在上下車時都非常支持1路乘務員的工作,按照規定上下車刷卡。
圖11.看到乘客為難時,1路乘務員都會主動詢問乘客,儘自己所能幫助乘客解決問題。圖為乘務員向一位老年乘客介紹站點周邊信息。
圖12.乘務員在細心地擦拭紅色愛心座椅。乘客讓出的不只是一個座椅,更是一份愛心。
圖13.尊老愛幼文明禮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乘務員在看到車廂內有老人乘車時,都會主動攙扶老人,幫助老人尋找座位。
圖14.“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自己,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我們明天的自己。”“您讓出的不僅僅是一個座位,更是一份愛心,我們全體1路人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