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6:17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野鴨島上的露天電影院 ——-全國“老有所為”先進典型人物溫中田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溫中田,居住在西城區羊房衚同。他自購電影放映設備,每週四天在後海野鴨島小花園免費播放動畫片和電影,迄今已放映近1000場次電影,累計萬餘人次觀影。(圖/文 耿建平 朱天純 北京市老齡辦)
溫中田説:“我以前凡事都為自己著想,2009年我患了嚴重的風濕性心臟病,大家幫我渡過了難關。病好之後,我覺得我應該對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沒有多少錢,也沒有一技之長,平時就喜歡電影,喜歡健身”。溫中田最終想到為大夥免費放映電影,儘管退休後積蓄不多,他還是自費2萬元購買了放映設備。
選片也是件辛苦事,每週溫中田至少要選出四部電影放映。有些影片則是固定放映的,比如七一建黨節時放映《建黨偉業》、國慶節時放映《建國大業》。
放映前的準備工作是最忙的,溫中田和志願者將音響、投影儀、電線、播放器等設備裝箱搬上電動車,駛向一公里外的野鴨島小花園。
溫中田和志願者拉著放映設備奔向後海的野鴨島小花園。
放電影的投影屏幕需要挂在一塊宣傳牌上,這是準備工作中最費勁的一個環節。
放映屏幕終於挂好了。
天色漸暗,投影屏幕前陸陸續續來了不少觀影居民,夏天天氣熱時,一般每場都有150人左右,冬春因為天冷,人數要少一些。觀影的人們和在家裏一樣放鬆。
瞧,小朋友看得多認真!
溫中田説:“免費放電影,娛樂了別人,也娛樂了我自己”。
來觀影的大部分人是周邊的外來務工人員,一位外來務工人員説:“我喜歡看電影,但買不起電影票,每天能看到這個,心裏特別高興”;還有一位外來務工人員説:“我平時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孩子這次從老家來,我想讓孩子見見世面,看看北京人的生活方式,這裡氛圍很好,讓他感受一下”。
溫中田説:“有累的時候,別人不理解的時候最累,但我要堅持做下去。最初我也沒想到公益電影能給居民帶來這麼多的快樂,尤其是聽到外來務工人員觀影時的笑聲,真的很有成就感”。如今,有十多名熱心人加入到了溫中田的露天電影院當志願者,附近的綠化隊免費為他放電影提供電源,社區居委會也給予了溫中田諸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