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31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讓老人們幸福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候選人物紀靜平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圖1.紀靜平,是北京市平谷區民政局社區服務中心主任、平谷區溫暖之家老年公寓院長,被老人們當成了“親閨女”。圖為一位老人躺著喂水多有不便,紀靜平俯下身來安慰開導老人。紀靜平説:“有時候感覺很累了,但是看到老人們期盼的目光,感覺在老人們的心目中我是他們的主心骨,我就不忍離開”。(圖/文 熊啟瑞 北京市老齡辦)
圖2.為老人們剪指甲絕非易事,但紀靜平用心地選擇不同的角度,調整各種姿勢,在“不經意中”為老人修剪好指甲。
圖3.很多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紀靜平設計編排一些適合老人活動的功能訓練小遊戲,在鍛鍊的同時,給大家帶來歡樂。
圖4.曾經有一位85歲高齡的老人長達六天未排便,紀靜平為老人一而再再而三上開塞露時,老人控制不住排便,大便噴到她的頭髮、臉和衣服上,但她毫不介意。紀靜平用愛心贏得了老人和家屬的信任。圖為一位老人皮膚因過敏撓破了,紀靜平彎下腰來,細心地在老人隱私處消毒上藥,老人深受感動。
圖5.三高老人的自閉症是護理人員的難題,紀靜平採用智力遊戲的方式,儘量恢復老人的記憶和肢體功能。
圖6.紀靜平十四年如一日,手機一直處於24小時開機狀態,就怕夜裏手機響,不管寒冬酷暑,夜裏一兩點起床去醫院給老人看病並整夜守在老人身邊是常事。圖為一位百歲老人由於子女來看望,一時高興,血壓突然升高有所不適,紀靜平及時處置,開導安慰,很快讓老人的血壓恢復正常。
圖7.曾經有一位81歲的患“腦血栓病後遺症”老人,因為喉肌麻痹,每次喂水吃飯只能一點點,稍微多一點就會發生嗆咳,老人吃一頓飯需要兩個來小時,怕飯菜涼了,紀靜平就用熱水給泡上,不厭其煩的一勺勺喂給老人吃,直到老人吃飽,而這時候紀靜平已經累得直不起腰。圖為紀靜平將食物掰碎,慢慢地喂飯給一位老人。
圖8.紀靜平用溫水慢慢為一位曾經裹足的老人泡洗、按摩,直到老人感到舒服為止。
圖9.紀靜平在呵護和安慰一位因病致殘的老人。
圖10.紀靜平説:“金盃、銀盃都不如老人們的口碑,讓老人滿意是我永遠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