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公益圖片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42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做敬老愛老助老的事,心裏覺得踏實——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人物葛淑琴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圖1.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範”候選人物,西城區大柵欄街道東北園衚同居民葛淑芹,是北京玉器廠的退休職工。她出生於1952年,在沒退休前就經常參加社區組織的敬老、孝老、助老活動,退休後已經習慣了每天做一些敬老、助老、關懷老人的事。她説“只有這樣心裏才覺得踏實”。(圖/文 朱天純 北京市老齡辦)
圖2.葛淑芹協助義務理髮員為93歲的老人理髮,早在20年前老人兒子因車禍意外身亡,葛淑芹多次上門安慰老人。老人2004年和2013年兩次股骨頭摔斷住院,葛淑芹每次都去醫院探望,買禮物做飯菜送去。(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圖3.葛淑芹協助志願理髮員為老人上門義務理髮已有三年時間,三年來與社區志願者姐妹一起協助義務理髮180人次。2015年11月葛淑芹為老人協助理髮12人,穿梭在幾個街區,為此還摔傷了腿。(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圖4. 張明啟老人82歲,股骨頭摔斷臥床行動不便。老人心情不好時,葛淑芹就推著老人出門散心。(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圖5. 葛淑芹經常組織老人們晨起鍛鍊,帶領老人做健身操。
圖6. 每次活動之後,老人們都不願離去,葛淑芹和老人們敞開心扉,交流談心。老人們感到有人在惦記她們,體會到了生活的溫暖。圖為晨練活動結束後,大媽們拿出手機,和葛淑芹一起討論老人手機的使用問題。
圖7. 社區裏有不少孤老鰥寡老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葛淑琴總是惦記著他們。她時不時買一些時令水果和季節性蔬菜,送到這些老人的家中。
圖8. 這是一位家庭經濟困難、行動不便的老人,葛淑琴專程買了菜送到老人家中。
圖9. 屈淑英老人2014年成為失獨家庭,葛淑芹經常陪老人聊天。老人和孫子家庭生活困難,葛淑芹幫著跑補助申請,她還堅持每月陪同老人到社區洗澡,給老人搓澡,使老人感到人間的真情。(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
圖10. 每到年節假日,葛淑琴總是惦記著家庭困難的老人們。元宵節時,她特地買了元宵送到一位老人家中。元宵雖小,可每一次上門探望,大爺大媽都倍感激動,拉著她的手説長道短。
圖11. 葛淑琴經常陪陳玉蘭老人聊天,幫著老人聯絡義務理髮。看!葛淑琴和老人都處成了親姐妹。(本幅圖片由耿建平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