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報道

中央指導組:全力做好對重症患者的科學精準救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10日率中央指導組到武漢同濟醫院主院區遠程會診中心,視頻聽取武漢市有關定點醫院治療情況彙報,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等工作,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

中央指導組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送行:保證援鄂醫療隊“有序、安全、順利”撤回

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在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廣大醫務工作者深入一線,不顧危險,不辭勞苦、不畏艱辛,英勇無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為湖北省、武漢市疫情救治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是當之無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中央指導組: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 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

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來到同濟醫院,調研指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搶抓援鄂醫護力量、醫療資源匯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千方百計搶救在院患者,重症與輕症並重,不斷總結經驗、完善方案、一人一策,力爭更多患者早日康復。

中央指導組:為打贏湖北保衛戰 武漢保衛戰貢獻巾幗力量

孫春蘭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婦女同胞,各級婦聯組織要解決她們在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舒緩心理壓力,讓廣大婦女同胞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中央指導組回應居民隔窗“喊假”:要求立即調查整改

據媒體報道,中央指導組5日在武漢市青山區翠園社區開元公館小區考察時,有居民隔窗高呼“假的”,反映社區物業假裝讓志願者送菜送肉給業主,實際工作不到位的情況。

中央指導組回應武漢居民反映的形式主義問題:立即整改

針對群眾反映的服務管理中的形式主義和工作不到位的問題,中央指導組要求立即調查整改,切實解決好百姓關心關切的實際問題。

中央指導組:要求地方政府立即整改群眾反映的形式主義問題

中央指導組在武漢的社區隨機抽查期間,有群眾反映社區在服務管理方面有形式主義、工作不到位的問題,中央指導組要求督查組深入調查。中央指導組還召開專題會議,要求地方政府立即整改。

中央指導組赴鄂州考察強調:慎終如始加強疫情防控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鄂州,實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和企業復工復産等情況。

中央指導組:抓好社區防控 保障群眾居家生活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到武漢市青山區翠園社區、江漢區西橋社區,實地察看社區防控和群眾生活保障情況。

中央指導組:切實發揮支援湖北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今天(3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組織中央指導組,召開支援湖北340多支醫療隊代表視頻會議,強調進一步加強支援湖北醫療隊工作,發揮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以科研攻關推動一線防控救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軍事醫學科學院專家組在中部戰區總醫院科研基地和華中科技大學,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關情況。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中央指導組26日下午召開視頻會議,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全力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

在抗擊疫情戰場上,一些醫務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有的以身殉職。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25日,中央指導組專門看望慰問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千方百計加強救治工作

日前,中央指導組迅速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到醫院和一線的醫療專家研究患者救治和醫用物資保障等工作。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要從各方面切實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連日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認真研究醫護人員輪休制度,加強院感防護、個人防護指導培訓,完善後勤保障、心理撫慰等工作,並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送去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堅持重症輕症並重 千方百計救治患者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赴湖北指導組連日來指導地方千方百計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孫春蘭説,當前醫療救治過程中已探索出一些有效經驗,要及時總結,形成適合醫療機構推廣的規範流程,對重症患者要集中多學科醫療團隊,全力以赴、努力降低危重症病人的病亡率。

中央指導組:關口前移 為群眾守好健康之門

城鄉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隨州實地指導社區疫情防控,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為群眾守好健康之門。只有每個社區措施到位,才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被中央指導組約談後 武昌區政府組織對事發當日未及時安置重症病人逐一道歉

2月11日,武昌區政府領導來到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重症監護病房,向2月9日晚因武昌區所轄街道工作人員工作失職,而未能及時妥善安置的重症病人代表當面道歉。同時進行的,是責令相關街道負責人逐一對受影響患者電話道歉,對受影響患者家庭也逐一道歉。

陳一新任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他與武漢各區一把手的“群聊記錄”首次公開

“一新回來了!”這條消息不脛而走,很快傳遍了武漢的大街小巷,在網絡上甚至登上了微博熱搜榜。陳一新曾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後調離武漢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時隔兩年,他臨危受命,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再回武漢,擔負起不一樣的使命。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以戰時狀態全力抓好源頭防控

2月6日,孫春蘭副總理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深入一線,督促武漢以戰時狀態抓好源頭防控,全力以赴排查收治“四類人員”,實施全民拉網式排查,堅決落實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大排查,武漢打響抗“疫”保衛戰!

遏制疫情,最主要的方式是切斷源頭,阻斷傳播,最重要的戰場是社區。8日,中央指導組在武漢發出動員令,不折不扣落實“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切實推進“應收盡收、不漏一人”,吹響了阻斷疫情擴散的總攻戰號角。

新冠肺炎愈後是否具傳染性?中央指導組專家童朝暉:自行再隔離兩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治愈出院後是否會具有傳染性?這個話題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對此,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指出,一般兩次核酸檢測都為陰性,並且肺部病變吸收較好的病患才會出院,一般説來,冠狀病毒抗體會在體內持續六個月。

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黃岡指導落實“應收盡收”等防控舉措

除武漢外,湖北省黃岡市也面臨著嚴峻的疫情考驗。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指導組赴湖北黃岡實地指導落實“應收盡收”等防控舉措。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應收盡收,刻不容緩

連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指導督導湖北省武漢市刻不容緩依法採取果斷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應收盡收、不漏一人。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與時間賽跑打好武漢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督促指導武漢等地進一步完善和加強防控措施,狠抓源頭把控,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切斷傳播途徑,分秒必爭打贏武漢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實地察看火神山醫院

經過連日奮戰,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2日交付軍方,並將於3日收治病人。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實地察看醫院設施設備等情況。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聽取疫情防控情況彙報並赴孝感市進行現場檢查指導 要求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

2月1日,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聽取疫情防控情況彙報,並赴孝感市進行現場檢查指導,要求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

新聞聯播的戰“疫”鏡頭中,有這樣一些人......

在2月1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中,不懼危險的醫護、深入一線的中央指導組、加班加點的生産者和樂觀積極的確診者,構成了武漢戰”疫“中守望相助的群體肖像。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進一步降低病死率 加強農村和社區防控

中央指導組正指導和督促湖北武漢集中優勢資源、集中最優秀專家,把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集中起來,放到最好的醫院去救治。此外,還不斷提高科學救治的能力,盡最大可能提高搶救成功率、有效率,保護患者健康,減少死亡率。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

孫春蘭強調,要落實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的部署,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防護和保障工作,醫護人員作為這場攻堅戰的主力軍,醫護人員的安全保障就是廣大患者的生命保證。要堅持分級分類使用防護服等物資,保持身體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病患。

中央指導組調研指導湖北醫用物資保障工作

29日上午,指導組先後來到位於武漢市新洲區的武漢協卓衛生用品有限公司、武漢中森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穩健醫療有限公司,深入企業生産車間、倉庫、檢測室、實驗室等地,了解醫用防護服、口罩等急需緊缺醫用物資生産情況,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協調指導解決湖北省醫用物資保障面臨的實際困難,現場解決明日所需1.25萬套防護服。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赴湖北省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導工作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抵達湖北省武漢市,即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研究解決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突出問題。

關注疫情防控 | “前敵指揮部”正在做什麼?

三四天過去了,指導組在湖北都做了些什麼?梳理公開報道,能看到指導組主要按照中央要求,從疫情防治、物資保障、督查、信息公開等不同方向展開工作。幾天下來,措施在一點點的見效。

戰疫每日觀察丨拿下“一問三不知”的糊塗官是必須的!

1月30日,湖北省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被中央指導組所派督查組問得“一問三不知”的場面,經媒體報道,引發廣泛關注。當晚,就傳來了黃岡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其衛健委主任職務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