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要從各方面切實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1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要從各方面切實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1日 19:20
  • 視頻簡介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要從各方面切實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連日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認真研究醫護人員輪休制度,加強院感防護、個人防護指導培訓,完善後勤保障、心理撫慰等工作,並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送去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

今天(2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查看移動P3實驗室檢測工作、患者治療管理等情況,通過視頻連線慰問方艙內來自江蘇、貴州的援漢醫療隊員。孫春蘭説,方艙醫院是暫時的,但醫務人員的精神是永恒的。

中央指導組來到位於漢口的一家酒店,這裡是來自河南、廣西和甘肅的醫療隊員駐地,孫春蘭看望並慰問醫療隊員,督促指導湖北、武漢有關部門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孫春蘭説,廣大醫務人員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大家夜以繼日、連續奮戰,體現了大愛無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護神、疫情防控的英雄。中央指導組代表黨中央向醫務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她強調,要切實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工作,做好醫務人員科學防護和人員培訓,制定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政策方案,統籌安排好輪休,加強醫務人員的後勤保障和人文關懷,讓廣大白衣戰士真切感受到黨中央的溫暖和社會各界的關愛。同時,要加強對保障方艙醫院正常運轉的公安幹警、環衛工人、基層社區幹部、志願者的關心關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