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以科研攻關推動一線防控救治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9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以科研攻關推動一線防控救治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9日 19:24
  • 視頻簡介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以科研攻關推動一線防控救治。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軍事醫學科學院專家組在中部戰區總醫院科研基地和華中科技大學,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關情況。

有關專家介紹了有效藥物篩選和臨床試驗、抗病毒疫苗研發、智慧體溫檢測、輔助醫學影像、免疫應答等科研攻關情況。孫春蘭對科研人員夜以繼日開展科研攻關表示感謝,並詳細詢問了研發進展和存在的困難。她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我國科研人員做了大量工作,在較短時間內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並找到病原體,研製出核酸檢測試劑盒,篩選出臨床有效的中藥西藥和診療方法,為快速診斷、科學防治贏得了寶貴時間。

孫春蘭強調,要堅持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急防控所急,為科研攻關開通綠色通道,重點在病毒溯源、傳播機理、醫療救治、藥物篩選、疫苗研發等方面加大攻關力度,加快篩選研發具有較好臨床療效的藥物,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不斷完善診療方案並加強救治指導,依靠科學武器戰勝疫情。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